來源:鏡平學校

會員評分: 0 / 5

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
 

為加強家校合作,促進親子感情,鏡平學校小幼部家長教師會於11月及12月期間分別舉辦了兩場中、高年級的家長講座及小一的「親子樂環山行」活動,反應熱烈,效果良好。


中年級的「『智Net』家長-E世代下的管教」講座首先於2019年11月15日傍晚拉開序幕,主講導師楊敏敏通過三、四年級孩子在運用智能手機等電子產品時產生的問題與家長進行討論及分析,並教授家長有效管教孩子的方法。第二場講座於2019年11月29日舉行,主題是「陪伴孩子迎接青春期」,這是特意為高年級家長而設的。五、六年級的孩子開始經歷青春期中的種種變化,無論在生理或心理上都需要更多的關心與理解,主講導師何海倫利用個案分析及情景設置教授家長更多與子女溝通的小技巧。此兩場講座均邀請澳門防止虐待兒童會護兒中心的社工為家長主講,出席家長表示講座內容貼近現實,社工教授的方法與技巧亦頗受助益。


2019年12月1日上午,小一的「親子樂環山行」活動於松山舉行,本次活動共162個親子團參加。起步儀式於上午十時在松山亭舉行,家教會會長張捷先生、鏡平學校小學部黃耀基主任、戴佩儀副主任及吳秋華副主任負責主持剪綵禮,並與一眾家團拍攝大合照。行進間,孩子們享受著戶外步行的樂趣,家長們紛紛用手機拍下難忘時刻,溫情盡顯。活動結束後,每個親子團均獲贈一份小奬品。


本次活動在快樂與滿足中結束,它不僅舒展了大家的身心,而且讓親子間的關係更加融洽,讓家校間的氛圍更加和諧。 

 

12 16 2019 01小三小四家長講座

小三小四家長講座

12 16 2019 02小五小六家長講座

小五小六家長講座

12 16 2019 03小五小六家長講座

小五小六家長講座

12 16 2019 04小一親子樂環山行

小一親子樂環山行

12 16 2019 05小一親子樂環山行

小一親子樂環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