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介紹

introduction

會員評分: 4 / 5

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
 

中學部文字簡介

中學部班級規模,初一級7個班、初二級7個班,初三至高三各級均6個班,全中學共38個教學班。高二高三實行文理分科,文科、理科各3個班。

中學部現有一個露天球場,一個室內體育館,一個大禮堂,一個小禮堂;三個物理實驗室,兩個化學實驗,一個生物實驗室,一個英語視聽室,三個電腦室,一個美術室,一個音樂室,一個舞蹈室,一個史地室,一個管樂室,一個圖書館,一個學生會室,一個學生健身室,十六個教職員辦公室。

中學部現有教師人數105人(其中41人獲得碩士或博士學位),職員12人(其中1人有碩士學位),工友7人。

學校堅持“德育為首,智育為主、能力為重,全面發展,學有特長”的目標,以培養學生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重點,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知識、有能力、有健全體魄”的高素質人才。

德育方面,開展系列專題教育,每年各個年級分階段邀請法務局、警方、民政總署、社工局、衛生局、工聯街坊會婦聯等機構就熱點問題進行相關德育或社會講座。學生會、學生義工組組織學生開展各種社會活動或利用暑假深入祖國內地,開闊了學生們的視野。

智育方面,學生升大入學考試每年都大幅度超過澳門平均分數線。每年皆有學生獲得保送北京大學、北京清華大學、上海復旦大學、廣州中山大學等國內名校。2017年85%的高三畢業生成功保送入讀大學,其中入讀國內大學的接近四成。2012PISA測試成績榮獲數學素養、科學素養兩項全澳第一,閱讀素養全澳第三的好成績。2015 PISA測試同樣獲得好成績,科學素養、數學素養、閱讀素養皆大幅超越澳門平均分數,同時顯著超越國際排名第一的國家。

體育方面,學校重視學生全面體育發展,因地制宜在校舍走廊設置兵乓球枱,學生課餘可在寬闊的走廊上進行活動,並於2013學年全校開展課間操。另外,借助教青局教發基金的資源優勢,學校利用課餘時間開展田徑隊、羽毛球隊、籃球隊訓練等,培養有潛能的運動精英。

美育方面,為實施新課框,在課程設置上,高中增設美術及音樂課,延續藝術教育。獲得教發基金支持的學校合唱團、管樂團、話劇組、小提琴班等眾多藝術興趣課程,更是為澳門的未來培養更多的藝術人才。每年中學部開設六十多個興趣小組,為培養發展學生的課餘興趣提供條件。

目前,中學部在完成前三個六年規劃的基礎上,爭取實現第四個六年規劃(2015-2021)的目標,在“傳承創新”的基礎上“追求卓越”,努力將鏡平學校辦成一所澳門名校。

中學部圖庫展示

 

學校現況

01地下室外球場
中學部外觀
01一樓圖書館
03二樓物理室
01三樓化學室
02四樓多媒體室

德育

四川關愛送暖大行動..
新春送暖行動
美化環境
與航天英雄楊利偉真情對話
愛國教育之旅
賣旗籌款

智育

20082008希望杯數學賽獲獎
20082008物理奧林匹克競賽
2009--2009希望杯全國數學邀請賽 高一組 一等獎
20092009校際數學比賽團體獎
梁嘉俊受勳照
pisa1pisa嘉許
20092009年全國初中應用物理競賽澳門區一等獎
李卓華同學獲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一等獎

 

體育

多年來鏡平田徑隊站立全澳體育強校之列
學生認真上體育課
a學界羽毛球a組冠軍
本校田徑運動員與劉翔合照
校運會全場冠軍合照
校際籃球比賽

群育

初三級慈青營
公益金管樂演奏
創社同學合照
與聖火同行
探訪四川
與許海峰真情對話

美育

公益金百萬行
20082008國慶演出
書法比賽
普通話集誦
校服設計比賽
歌詠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