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新聞

news  school

來源:鏡平學校

會員評分: 0 / 5

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
 

      鏡平學校中學部為慶祝澳門特區回歸21周年暨合校71周年,於2020年12月31日上午假松山舉行了第21屆學生環山跑比賽。參賽學生每年都非常踴躍,大多學生已養成積極鍛煉身體的良好習慣,重視個人健康的意識日漸提升,身體質素大為改善,學生在鍛煉身體的同時,並大大地發揮出愛澳愛校的精神。


  現場過千名健兒在黎世祺校長主持起跑禮後,隨即分組作賽,雖然當天氣溫寒冷,但是各人鬥志高昂,都想爭奪殊榮。經過十二輪激烈的分組比賽後,最終各組冠軍得主如下:男A高二A劉俊文,女A高二A庄凱瑤,男B高一C施宗平,女B高一A鍾詩晴,男C初一G徐天賜,女C初一E林嘉泳。而男女子全場冠軍分別由劉俊文05’49”68及林嘉泳06’50”14奪得。比賽期間,各班組織啦啦隊冒著寒冷在打氣區內揮動橫額吶喊助興,不但令現場氣氛昇華,更重要的是藉此活動提升同學們的團隊精神與參與性,豐富餘暇生活。

圖一.黎校長主持起跑禮s

黎校長主持起跑禮

 

圖二.黎校長頒獎給獲獎運動員s

黎校長頒獎給獲獎運動員

 

中學部於本月還舉辦了一連串比賽和表演,其中包括校慶壁報比賽,透過同學們的集體設計,共同發揮創意,以宣傳國家《憲法》澳門《基本法》,齊心創造優良校風,共迎澳門回歸21周年暨合校71周年為主題。學生在此項比賽中全力以赴,盡顯所長,其中不乏優秀作品。

圖三.2C班校慶壁報s

校慶壁報

 

圖四.6E班校慶壁報s

校慶壁報

 

  12月30日下午,我校學生會在大禮堂舉辦了慶回歸賀校慶表演SHOW。因防疫規例,現場實行人流管制,需要憑票入場。表演SHOW有四個節目:
1.歌詠團演唱歌曲:《逆光》
2.高二女生團體舞蹈演出了三首舞曲《thuy》《aya》《Helicopter》
3.高二女生團體演唱歌曲:《幸福了然後呢》
4.師生合唱歌曲:《與我無關》

圖五.歌詠團演唱逆光s

歌詠團演唱《逆光》

 

圖六.高二女生團體舞蹈s

高二女生團體舞蹈

 

圖七.高二女生團體演唱s

高二女生團體演唱

 

圖八.師生合唱s

師生合唱

 

圖九.現場氣氛熱烈s

現場氣氛熱烈

 

  表演期間氣氛熱鬧,現場盡是美妙的舞蹈和悠揚的歌聲。最後是互動遊戲:估歌仔,師生同場,互動不斷,整個活動在熱烈的氣氛中結束!

圖十.學生會與表演者合照s

學生會與表演者合照

 

 慶回歸賀校慶系列活動,節目豐富,每個參與者或表演者都施展渾身解數,展示了我校在體育、音樂、藝術、文娛等各方面的優良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