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新聞

news  school

來源:鏡平學校

會員評分: 0 / 5

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
 

在教育暨青年局支持,教育發展基金資助下,鏡平學校(中學部)開展“認識祖國,愛我中華”貴州史地研習之旅。我校師生一行56人分兩團,於10月29日至11月2日前往貴州省考察交流,通過實地走訪,物資捐贈,參觀紅色景點等活動,同學們均有所收穫和感悟。


首日,師生一行抵達從江縣貫洞鎮第二小學開展兩校交流活動,受到當地領導及學校師生的熱情接待,該校的學生更穿上具有民族特色的服裝在校門口迎接。進入學校後,兩校學生通過團隊遊戲、侗族民歌學習以及民族文化了解的同時,增進兩地交流,搭建起兩校的友誼橋樑。活動後進行簡單而隆重的物資捐贈儀式。隨後走訪當地學生的家庭,同學們看到國家扶貧政策改變當地百姓的命運,脫貧攻堅戰讓人民有更大的獲得感及滿足感,感受到貧困人民迎難而上的精神,讓同學們更懂得活在當下,學會珍惜與感恩。這次的實地走訪為同學們上了一節生動的愛國教育課。

 

從江縣貫洞鎮第二小學學生穿上具有民族特色的服裝在校門口迎接我校師生s
從江縣貫洞鎮第二小學學生穿上具有民族特色的服裝在校門口迎接我校師生

 

 

兩校學生學習侗族民歌和了解文化特色s
兩校學生學習侗族民歌和了解文化特色



師生們在貫洞鎮第二小學門口留影s
師生們在貫洞鎮第二小學門口留影



兩地學生互動照片s
兩地學生互動照片


兩地學生互動照片2s
兩地學生互動照片



我校梁主任在物資贈送儀式中發言s
我校梁主任在物資贈送儀式中發言

鏡平師生亦參觀了貴州省的歷史文化及自然景觀。師生們到了遵義會議舊址,學習遵義會議的偉大歷史功績,感受紅軍長征的艱辛,隨後前往烈士陵園,並向紅軍烈士紀念碑進行敬獻花圈的儀式,表達了對革命先烈的崇敬和哀思。

 

師生們在遵義會議舊址留影s
師生們在遵義會議舊址留影



同學們認真學習遵義會議精神s
同學們認真學習遵義會議精神



我校師生向紅軍烈士紀念碑進行敬獻花圈s
我校師生向紅軍烈士紀念碑進行敬獻花圈

 


此外,行程還參觀了有“中國溶洞之王”之稱的織金洞,和氣勢雄偉的黃果樹瀑布以及陡坡塘景區。

 

進入黃果樹瀑布景點門前留影s

進入黃果樹瀑布景點門前留影

 

參觀織金洞照片s
參觀織金洞照片


在這次研習之旅中,同學們體會以人民為中心政策的有效落實,飽覽祖國的壯麗山河,聆聽很多可歌可泣的紅色故事,同學們需要學習它不怕困難、艱苦奮鬥、勇於開拓等精神,繼承紅色基因,努力提升自身的綜合素質,創造屬於自己的天空,努力成為時代的開路先鋒,為建設美麗祖國而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