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新聞

news  school

來源:鏡平學校

會員評分: 0 / 5

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
 

   2020119日下午5時至6時,在本校小禮堂舉辦了“品讀灣區”寫作講座,是次活動”由澳門基金會、澳門日報及本校合辦,為“澳門中學生讀後感徵文比賽”的延伸活動,至今已舉辦了六年,舉辦場次超過150場。活動旨在持續推廣校園的閱讀風氣,培養學生們多閱讀及多寫作的良好習慣。

   是次講座邀請了鏡湖醫院內科醫生,澳門筆會會員、澳門中華文化發展促進會常務理事、《澳門日報》新園地專欄作者──譚健鍬先生作為主講嘉賓。

  會上,譚健鍬先生總結出灣區的三個共同文化特徵:包容、精緻、溫暖,在分析的過程中,結合“品讀灣區”的主題,他引用了很多著名作家描寫灣區的文章為例子,讓同學更具體地去感受那如詩一般美妙的文字,直觀地領略優秀作家的寫作技巧;在交流環節中,又分享了自己創作的心得體會,並勉勵同學們多閱讀、多練習,在無物可寫的時候,不妨放下焦躁,來一次身心釋放的旅行,或許靈感又來了。

  是次講座加深了同學們對閱讀寫作的興趣,從講者身上認識了更多的寫作的技巧和創作經驗,同學反應積極,現場氣氛踴躍,收到良好效果。

學生認真聆聽s

學生認真聆聽

 

講者與學生合照s

講者與學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