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新聞

news  school

來源:鏡平學校

會員評分: 0 / 5

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
 

        為了增加教師及學生對前線抗疫工作人員的認識,瞭解我國疫情攻防戰背後的故事, 11月9日下午在鏡平學校中學部大禮堂舉行了“青春在戰疫中綻放”澳門宣講報告會,特邀兩位全國優秀抗疫典型以及在疫情期間積極投身抗疫一線的青年戰士與在場450多名師生分享交流。此活動由澳門青年聯合會、澳門中華教育會、澳門高等教育發展促進會、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澳門公職教育協會聯合主辦。

 

1 青春在戰疫中綻放鏡平專場大合照s

「青春在戰疫中綻放」鏡平專場大合照


  
  會上黎世祺校長先代表全校師生對兩位青年戰士來澳宣講表示熱烈歡迎,並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不懼危險、逆行出征的所有抗疫戰士表達崇高敬意。他表示,1月23日國家發佈了武漢進行封城的措施,全國青年響應組成抗疫隊伍,這批青年戰士義無反顧,用行動去踐行國家提出“生命至上,健康至上”的理念。今年開學禮學校向全校師生提出“三個學會”:學會感恩、學會自主學習、學會使命擔當,今天到來與我們分享抗疫心得的兩位英雄戰士,就是勇於“使命擔當”的楷模,值得全校師生學習。

 

2 黎世祺校長致歡迎辭s

黎世祺校長致歡迎辭

 

  佘勇剛是新華社參編部編輯、新華社武漢前方報道指揮部記者,他表示,武漢保衞戰打贏後能來到澳門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回想當初疫情一天比一天嚴重,很多人遭受折磨。武漢封城後,看到的是很壯烈的狀況,物資短缺,疫情擴大。他反思中國能夠控制疫情,取得勝利,是因為有遍地英雄,每個人都奮不顧身,所有人都展現了強大的精神面貌。他說有一女孩子全家受感染,但仍堅持照顧家人,也有工作人員組微信群,把生活物資送到有需要人的手上,很多人在疫情面前都表現了不畏縮不放棄的精神。在解放軍的支援下,在醫療隊的幫助下,才能一起打勝這一場仗,因為有這麼多人肯無私地付出,形成一股強大的力量,最終才能完成這個艱難的任務。

 

3 黎校長與抗疫英雄佘勇剛杜富佳合照s

黎校長與抗疫英雄佘勇剛、杜富佳合照

 

 

  杜富佳是貴州省遵義市湄潭縣人民醫院護士,她表示“雷場是哥哥的戰場,武漢就是我的前線。”哥哥是“排雷英雄”,也是她學習的榜樣,教懂她為人付出為國獻身。疫情爆發後,她隨支援湖北醫療隊來到武漢開展醫療救護工作。雖然每天工作時間長,任務繁重,但她堅守職責,決心打贏這場保衞戰。她說在隔離病房,有一位爺爺因為思念家人,或者擔心自己病情惡化而情緒不佳,所以她除了物理治療,還要堅持對他作心理輔導。還有一位阿姨表面開朗,心裡痛苦,每天醫護人員會跟她拍照、唱歌來舒緩其抑鬱。今年九月重臨武漢,看到街上老百姓再次健康地生活,她哭了,回想當初再苦再難也值得了。現在疫情反復,希望同學們緊記做好防疫不要鬆懈。

4 兩位講者分享抗疫期間的工作與生活s

兩位講者分享抗疫期間的工作與生活

 

 

隨後,兩位抗疫英雄與台下同學互動,讓同學們明白到年青人應扛起保衛國家的責任與使命,青春的力量能戰勝一切。

 

5 抗疫英雄與同學互動交流s

抗疫英雄與同學互動交流

 

 

  是次宣講報告會,增強師生對國家的認同感、自豪感,延續鏡平學校愛國愛澳的傳統精神;師生亦將以兩位青年戰士為榜樣,在今後工作和學習中,不忘初心,砥礪前行,為個人為學校而努力,為澳門為國家作出貢獻。整個活動氣氛熱烈,又讓人感動,收到良好的效果。

 

 

6 抗疫英雄佘勇剛杜富佳及主辦單位代表與學校行政合照s

抗疫英雄佘勇剛、杜富佳及主辦單位代表與學校行政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