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新聞

news  school

來源:鏡平學校

會員評分: 0 / 5

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
 

為了讓家長更好地認識和理解初二、初三學生的身心特點及情緒變化,通過家校合作、生涯規劃,致力為學生發掘人生的價值、推動學生追尋人生的理想和意義。鏡平學校(中學部)於11月7日上午假大禮堂分別舉行了初二級及初三級家長學生聯席會議。在嚴格遵守和執行防疫指引和措施的前提下,出席兩場會議的家長和師生合共近九百人,場面熱烈,氣氛融洽,充分體現了家長對子女成長的關心和對學校教育教學理念的認同。

 

1 兩場家長會議出席者眾s

兩場家長會議出席者眾


出席會議包括黎世祺校長、曾紀川副校長、其他行政、相關級組長、科組長和班主任。受黎校長委託,曾副校長代表發言講話。在初二級家長學生聯席會議中,曾副校長通過詳實的文字、數據圖表和影片,就初二級基本情況、初二年級的學習特點、“初二現象”的成因與應對、學生課外活動(國防教育營)、學生自律的重要性以及PISA測試成績及問卷背後的問題等各個層面的內容進行了深入的講解;而在初三級的家長學生聯席會議中,則對初三年級的基本情況及特點、初三學生的生涯規劃以及初三教育的建議進行了專題的探討,揭示了達成良好的溝通和培養團隊精神在生涯規劃過程中的重要性,與此同時,通過圖表介紹保送內地重點高校的錄取情況,鼓勵同學躬行履踐、腳踏實地思考自身的專業成長和發展未來。

 

2 曾紀川副校長講話s

曾紀川副校長講話

 


在兩場會議的講解中,曾副校長均表示,學生面對身體及心理短時間內發生的急劇變化,家長應該高度重視,並與學校積極配合,引導學生培養良好的飲食睡眠習慣和學習態度,鍛練強健的體魄。面對移動互聯網世代的急速演進,我們既要擁抱網絡,同時要敬畏網絡,規律地使用電子產品,將其服務於自身的個人成長和經濟社會發展,才是個人、家庭、國家正確的發展之道。曾副校長亦認為,同學們在追尋人生理想、發掘人生意義方面的主動性和能動性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間,期望通過家長、老師、學生三方合作,給予學生更多的信心和尊重,加強三方的溝通質量,重視過程、正視結果,做好生涯規劃,共創學生美好的未來。

 

3 老師與家長交流s

老師與家長交流

 


在講解結束後,校長、主任、班主任及科任老師們即場與家長進行互動,家長亦就子女的身心問題、學習態度方法以及生涯規劃等方面與老師們作深入的討論和交流,為進一步推動家校合作、賦能學生更多的人生價值和意義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4 三方合作共建未來s

三方合作,共建未來

 

5 初三D譚寶怡高一E歐陽毅能擔任初二級家長學生聯席會議司儀s

初三D譚寶怡、高一E歐陽毅能擔任初二級家長學生聯席會議司儀

 

6 高一B鄭景鋒初三E黃穎雪擔任初三級家長學生聯席會司儀s

高一B鄭景鋒、初三E黃穎雪擔任初三級家長學生聯席會司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