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新聞

news  school

來源:鏡平學校

會員評分: 0 / 5

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
 

        今年二零二零年十月一日是個特別的日子:既是祖國建國71週年的喜慶日子,也是中華民族的傳統佳節中秋節。在這個全國人民普天同慶的日子裡,鏡平學校中學部全體師生舉辦或參與了一系列的活動迎接國慶中秋的到來。

活動一: 國慶壁報設計活動

 

F3As

初三A國慶壁報設計

 

 

F5Es

高二E班國慶壁報設計

 

   這是國慶壁報設計的兩幅佳作。學校所有班級每年都會進行慶祝國慶壁報設計活動,透過同學的集體設計,共同發揮創意,以表達對祖國的熱愛。

 


活動二: 《苦盡甘來》鏡平專場:

 

苦盡甘來海報s

《苦盡甘來》校園專場海報

 

 

苦盡甘來一眾演員與大家分享心路歷程s

《苦盡甘來》演員中,我校校友黃澤凱勉勵學弟妹

 

    923日(週三)高一級學生在學校禮堂觀看話劇《苦盡甘來》,此劇上一輩的努力拼搏,這一代的感謝之心致敬祖國,在內地巡演38場,更曾登上國家級頂尖劇場中國國家話劇院,故事以傳承、尋根、堅毅為主題,透過一段父女親情故事訴說家國情懷

 

 

活動三: 觀看《開學第一課》

   

觀看開學第一課s

同學們認真觀看《開學第一課》

 

 

觀看開學第一課2s

同學們從不同角度瞭解新冠肺炎的科普知識

 

     928日(週一)全校師生在教室觀看愛國教育活動──《開學第一課》。影片內容以抗擊疫情、脫貧攻堅等重大時代背景,以“擔當”“團結”“科學”三個篇章展開講述,邀請奮戰在抗疫一線的醫護代表、堅守在不同崗位的平凡英雄、成果豐碩的科學家和工程師以及收穫成長的少年兒童代表等作為主講嘉,祖國走過70 年的風風雨雨,以時代主人身份看待祖國發展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成,鞭策自己做個更優秀的人,為特區、為祖國做力所能及的貢獻。

 

 

活動四: 升旗儀式及國旗下的講話

 

升旗儀式s

初三級參與升旗儀

   

    930日(週一)上午初三級在操場舉辦升旗儀式,全體師生肅立,面向國旗行注目禮,並一起高唱《義勇軍進行曲》。升旗儀式完成以後,受黎世祺校長委託,曾紀川副校長代表學校對師生進行了以下講話。

    2020年,對世界大多數國家與地區,對我們每一個人,注定是一個不平凡的一年。無情的新冠疫情施虐全球,至今已有超過3000萬人感染,並即將接近100萬人因此身故。幸運的是,至今為止,澳門疫情控制相當成功,零感染天數已經持續多月,還沒有出現死亡個案。今天,我們站在國旗地下,應該感謝國家及特區政府對疫情的成功控制,感謝政府各部門的工作人員,特別是堅守崗位,加班加點,奮戰在前線的廣大醫護人員,還有他們的家屬們!

          祖國即將迎來71週年的華誕,我代表學校向同學們提兩點希望:

           第一、努力學習文化知識,初三年級是一個重要的年級階段。在學習初三新課程的基礎,下學期需要將整個初中階段的知識進行全面複習、歸納、整理、提升。為畢業考試準備,更是為未來高中更高要求好基礎。希望同學們一定要全力以赴,在學習上就不能放鬆。第二、加強體育鍛煉,沒有健康的身體如何面對未來的挑戰。

        我們是幸運的一代,出生、生長在祖國黃金發展時期,也是世界整體和平發展的年代。七十一年前的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歷經艱苦,給祖國大地帶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今天,面對鮮紅的五星紅旗,我們不但要飲水思源,有感恩的心,更加要滿懷信心,努力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