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新聞

news  school

來源:鏡平學校

會員評分: 0 / 5

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
 

   為了讓高一、高二級的學生和家長瞭解文理分科,學生升大方向的趨勢,以及應對本地四校聯考採取的高三課程分流措施等問題。鏡平學校(中學部)於九月二十六日上午9時及11時,在中學部大禮堂分別舉行了高一及高二家長學生聯席會議,出席的家長和師生合共近八百人,反應熱烈,充分體現了我校家長對子女的關心和對學校的支持。


   會上由曾紀川副校長發表講話, 向高一級家長及學生介紹本年級的基本情況及常見問題,學生文理分科及升大方向作介紹;而高二級作升大專業選擇及課程分流介紹。


    曾副校長在高一級的家長會中,以數據及圖表詳盡地介紹了文理分科的課程,以及升大專業取向的選擇,並從實際出發,探討學生的教育及出路問題,強調了家校合作,共創未來的重要,同時分享了澳門特區政府現有的升學資訊,供家長參考。在高二級的家長會中,除了詳實地介紹了高二級的課程以外,還分析了本澳學生升學的出路,我校畢業生保送內地重點高校的錄取情況,我校畢業生保送不同大學的錄取情況,以及近三年我校報名參加升學考試的人數等問題。通過統計分析讓學生和家長及早做好升大計劃,認識本校為升大而設計的高三分流課程。 期望透過家校溝通,家長更積極協助子女制定生涯規劃,共同為學生成長而努力。
 

    兩場家長會結束後,均設互動交流環節,班主任、科任老師們即場與家長進行互動溝通,現場氣氛融洽,收到良好的效果。

 

20200926 2020學年高一級家長會012s


    曾紀川副校長在高一及高二家長會上發言

 

DSC 1539s

班主任與家長互動

 

20200926 2020學年高一級家長會003s

高二E黃偉亮、王穎詩擔任高一級家長學生聯席會議司儀

 

DSC 1561s
高一E劉映彤、初三F周昕曈擔任高二級家長學生聯席會議司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