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新聞

news  school

來源:鏡平學校

會員評分: 0 / 5

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
 

  鏡平學校於1月6日,假澳門美高梅酒店大宴會廳隆重舉行「鏡平學校慶祝澳門回歸二十周年暨合校七十周年晚宴」,筵開46席,主禮嘉賓有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第三、四任行政長官鏡平學校前校長崔世安及夫人,中聯辦副主任羅永綱,外交部駐澳副特派員王冬,澳門立法會主席高開賢,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教青局長老柏生,鏡湖慈善會永遠主席馬有禮、慈善會理事長劉永誠、常務副理事長兼校董會主席黃國勝,鏡平學校校長黎世祺等,鏡平學校全體教職工、家屬及嘉賓合共五百五十人出席,場面熱鬧。

20200106newsst


  晚上7時,聯歡餐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開始。慈善會理事長劉永誠致詞表示,70年來,鏡平學校歷史與新中國命運緊密相連,見證中華民族的崛起,學校同樣春風化雨,桃李滿天下,特別是澳門回歸祖國20年來,社會穩定、經濟繁榮,在特區政府的支持下,鏡平大力推進素質教育,深化課程改革,以“傳承創新、追求卓越”的目標,教學教育質量得到社會和家長的認可,進入到澳門一流水平學校的前列。希望鏡平學校師生繼承和發揚學校的優良傳統,開拓創新,自強不息,為澳門的基礎教育事業作出新的貢獻。


  慈善會常務副理事長兼校董會主席黃國勝致詞表示,看到鏡平學校70年來的發展和壯大深感自豪,最近公佈的PISA2018國際評估中鏡平學校再次獲得驕人成績,慈善會同仁對校長及全體教職工的工作給予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評價。相信在新一屆特區政府的支持領導及校長的帶領下,鏡平學校校務發展會更上一層樓,繼續為祖國、為澳門,培養更多愛國愛澳和擔當精神的優秀人才。    


  教青局局長老柏生致詞表示,在資訊全球化,科技急促發展的今天,社會對澳門教育的要求愈來愈高,需要加強培養學生勇於創新的精神,發揮獨立思考能力、審辯思維能力,才能使下一代年輕人有能力融入國家灣區發展,有能力應對未來社會的挑戰。相信鏡平學校以過去70年來的辦學成就,繼續在慈善會的指導下,一如以往,憑著校長的帶領和全體老師的群策群力,家校共同的協作,使學生得到均衡發展,學有所成,盡展所長,成為建國建澳的高質素人才。


  致詞結束後,播放了鏡平學校發展史及歷屆校長師生卓越成績的短片,畫面溫馨感人,既勾起了大家的美好回憶,也鼓舞了一代代的鏡平人;隨後眾主禮嘉賓上台進行了切蛋糕及祝酒儀式,祝願鏡平學校校務步步高升,成績再創輝煌;並分別與獲鏡平學校服務週年獎的153位教職工合照;餐會上還有管樂表演、弦樂合奏、拉丁舞和獨唱,並設有抽獎助興,餐會在歡樂熱鬧的氣氛中結束。


  出席聯歡餐會的嘉賓還有:婦聯總會賀定一會長慈善會黃國勝副理事長,劉藝良副理事長、校董會副主席,吳培娟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兼醫院副院長,鏡湖醫院馬學章院長,鏡湖護理學院尹一橋院長,校友會劉焯華名譽會長,慈善會李沛霖常務理事、校董會副主席,梁少培常務理事、校董會董事,姚鴻明常務理事、校董會董事,婦聯賀定一會長,慈善會陳錦鳴常務理事、張明星理事、黃健中理事、梁偉峰監事,校友會龔樹根會長、葉兆佳副會長,工聯何雪卿會長,街總吳小麗理事長,中華教育會陳虹理事長,霍英東基金會史濠總幹事,學聯梁子豪理事長,澳門各友好社團、學校代表,校友會理監事,鏡平學校員工及家屬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