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新聞

news  school

來源:鏡平學校

會員評分: 0 / 5

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
 

傳承創新 追求卓越
鏡平學校慶祝澳門回歸二十周年暨
合校七十周年  
 澳門回歸祖國20年來,在特區政府重視及不斷加大投入的基礎上,教育事業得到長足發展。鏡湖慈善會屬下鏡平學校,植根澳門,背靠祖國,以“傳承創新,追求卓越”為目標,服務市民,回饋社會。
 始建於1892年的鏡平學校,前身是鏡湖小學和平民小學,1949年合併為「鏡湖平民聯合小學」,由余倩嫻女士擔任首任校長,後由何賢先生、何德明先生先後接任校長一職,在三位校長的領導下,鏡平學校校務得到穩步發展。
 1990年至1999年期間,崔世安先生任鏡平學校校長,帶領學校完成了1992年小學部擴建及1997中學部創建兩項重要工程。1999年8月,黎世祺先生接任校長至今,並於2017年當選為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在特區政府及鏡湖慈善會的支持下,2016年再一次進行小學部新校舍的重建工作。今天的鏡平學校已成為一所合中小幼三個校部,具有92個教學班,超過3000名學生、276名教職工的一貫制學校。
 鏡平學校秉持「說實話、辦實事、出實效」的工作原則,務求把愛國教育、教學改革、德育管理、科研創新等各項教育環節有機結合,嚴格落實。學校實行管理人員負責制、充分尊重教師的專業性、重視培養學生個性特長和創造力。2019年鏡平學校被國內最大的學科競賽網評為「2018年度500強最佳學校」並榮獲香港《鏡報》的「學校社會責任獎」。
 今年是鏡平學校合校七十周年,同時也是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的喜慶之年,鏡平學校在祖國明媚的陽光下茁壯成長。衷心感謝特區政府教育暨青年局、中聯辦和鏡湖慈善會一直以來的支持及幫助,感謝歷屆校董會、教職員工、校友、家長及社會各界的關心及鼓勵。學校將牢記李克強總理於2016年10月蒞臨學校時對全體師生的寄語,「抓住機遇,把對祖國和澳門的認同作為根基,繼續發揚愛國愛澳的傳統,以傳承創新、追求卓越為目標,共同創造美好光明的未來。」
 撫今追昔,展望未來。鏡平學校定當堅守愛國愛澳、服務社群的宗旨,謹記習近平主席在迎接2020年新年賀詞的講話──「只爭朝夕,不負韶華」!
 

成效卓越桃李滿園

 

AS1

 

AS2

 

AS3

 

AS4

 

AS5

 

AS6

 

AS7

 

AS8

 

AS9

 

AS10

 

AS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