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新聞

news  school

來源:鏡平學校

會員評分: 0 / 5

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
 

“全國中小學資訊技術創新與實踐大賽”是一項運用資訊技術,培養廣大師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面向青少年學生開展人工智慧的科學普及、引領科技創新的素質教育實踐的一項全國性活動,自2002年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啟動至今,累計吸引6萬多所學校接近7000萬師生參與。

在今年初經過澳門區嚴格的初賽與複賽後,於7月22日至26日鏡平學校有10名學生脫穎而出組成了6支隊伍代表澳門,赴山東淄博城參加第十七屆的決賽,成績十分優異、獲獎率達100%。

中學部參賽同學在比賽會場前合照s

共有5支隊伍獲得全國二等獎,名單如下:

學生 獲獎項目 指導老師
李文君、林映萱

互動編程項目:

晨光熹微――保持“換啟動過程”的睡眠裝置

蔡鏢
梁梓龍、吳望舒

互動編程項目:

一繆入冧,百鳥壓音――α波減壓裝置

黃嘉欣

動畫創作項目:

<<小王子>>節錄――青年追夢掙扎感言

林佳茵

移動端網頁設計項目:

鏡海瓊樓見玉宇――親臨式澳門世遺建築介紹

何凱祺、黃君諾

互動編程項目:

隔熱膜效能測試實驗平台

梁藝強

有1支隊伍獲得全國一等獎,而且獲得本賽事最大獎――恩歐希創新獎。

學生 獲獎項目 指導老師
曾浚銘、黃鴻濱

互動編程項目:

沿「波」討源――重力波測試教具

蔡鏢

恩歐希創新獎,全稱“恩歐希教育資訊化發明創新獎”,這是我國設立的第一個面向中小學師生以促進自主創新為目的的大獎,是由大賽所有一等獎學生中,再進行挑選出來的精英學生。

澳門自2013年以後便失落了這個獎項,今年能重拾這個獎項,是我校堅持科技創新,營造濃厚創新氛圍的結果,同時也是以上各位同學、老師智慧和努力的結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