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新聞

news  school

來源:鏡平學校

會員評分: 5 / 5

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
 

  為推動愛國教育,加強學生對祖國發展的認識,本月廿四日早上八點,初三級全體師生在地下操場列隊舉行升旗儀式。在晨風的吹拂下,四個精神抖擻的升旗手舉著國旗,邁著莊嚴的步伐走到旗桿下,在雄壯的歌聲中五星紅旗冉冉地升起,飄揚在藍天中。所有參加儀式的師生都肅立,面向國旗行注目禮,並一同高唱《義勇軍進行曲》。

IMG 20180924 080543s
  升旗儀式完成以後,黎世祺校長發表了講話,他表示鏡平學校作為一所傳統愛國學校,也是澳門第一批升起五星紅旗的學校,國旗代表國家主權,是一個國家的象徵,觀看五星紅旗冉冉地升起,相信大家心中都會有一份民族自豪感。國慶節即將到來,10月1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宣告成立的偉大日子,祖國改革開放至今,國家繁榮富強,人民生活安定,這種幸福和諧的局面都需要每個中國人倍加珍惜和維護。

IMG 20180924 075944s
  他勉勵同學們從現在起要好好學習,積極裝備自己,同時多關注和瞭解國家的發展形勢,如「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等國策,其中特別是大灣區的設立與年輕人息息相關,因為在灣區內人流、物流、信息流和資金流的暢通下,將為年輕人的未來發展創造更多機會。所以希望同學們好好抓緊機遇,努力和奮鬥,國家發展必定越來越富強,大家生活也會越來越美好。

IMG 20180924 08010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