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新聞

news  school

來源:澳門日報

會員評分: 5 / 5

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
 

【澳門日報消息】由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主辦、香港Coding 101協辦“第一屆全澳中學生STEAM及IoT創新賽”日前舉行。生產力中心副理事長關治平表示,比賽要求參賽的同學運用STEAM和IoT的理論和概念,結合跨學科知識活用和實踐,使用機械車套件組裝,以編程來操控並完成任務。
比賽假澳門工聯職業技術中學舉行,澳門生產力中心副理事長關治平、教青局廳長江毅、香港Coding 101聯合創辦人李文聰及工聯職業技術中學校長呂吉實出席。比賽分高中組及初中組,當中初中組十八隊,高中組十一隊,一共有十三所本地學校合共五十八名學生參加。
關治平表示,STEAM教育是集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及數學的多學科綜合教育,目的透過各學科相互補充,讓學生在不同環境及活動中,能將各種資訊整合為可用資源,提升思維及排解困難,做到學以致用。IoT是萬物互聯,將日常生活周邊設備和設施,例如手機手錶、電視雪櫃、智能家居等連到互聯網世界。比賽要求參賽同學發揮創意及合作精神,富挑戰及趣味,寓學習於娛樂和競賽。
經過一輪比賽,我校的施承熙、許展煌獲初中組冠軍;陳志森、呂文威獲高中組季軍。
獲得初中組冠軍的施承熙及許展煌表示,通過比賽學習到編程軟件的使用方法及物理知識,了解到電子元件如傳感器的用途,希望未來能增加同類型比賽,培養學生多元發展。

獲獎學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