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新聞

news  school

來源:鏡平學校

會員評分: 5 / 5

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
 

澳門大學阮家榮真誠分享會

今天, 澳門大學科技學院代院長、土木及環境工程學阮家榮教授到鏡平學校與我校初三至高二約30名同學進行了一場真誠的分享會.

阮教授由中學參加國際奧數為起點開始,分享他不平凡的科研之路。在本科、碩士直到博士的學習路上,每一個學術專業成長的十字路口中, 阮教授都言無不盡地與同學分享了他的人生經歷。阮教授同時也同學們介紹了在澳門大學令人驚嘆的學術成就及其多名研究生的優異表現.

會間同學們向教授提出了大學專業選擇、澳門科研條件及就業狀況等問題, 阮教授一一詳細回答, 同時告誡同學學好數學, 在求學中應先廣後專, 在科研上應先專後廣。

在兩個小時的真情交流中, 阮教授的睿智、真誠、熱情使每一位與會的同學深受啓發, 他們在阮教授導的帶領下經歷了一條澳門土身土長, 外出求學, 本土科研的成功之路, 相信同學們能夠獲益良多及有所啟發。

2018.7.12

澳門大學阮家榮真誠分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