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新聞

news  school

來源:鏡平學校

會員評分: 5 / 5

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
 

本校代表隊赴美參加第十四屆“國際學生科學博覽會”獎獲獎
為增強本澳中學生自主科技創新的能力,展示本澳科學教育的成果,在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帶領下,我校代表隊於6月26日至7月1日遠赴美國芝加哥參加第十四屆國際中學生科學大會(International Student Science Fair, ISSF)。
ISSF是由國際科學學校網(International Science Schools Network, ISSN)推廣的年度活動,2005年首次舉辦年以來已成功運作並且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學校參與。今年的ISSF年度大會,第一次在美國伊利諾州的奧羅拉市舉行,由美國芝加哥伊利諾伊數學與科學學院承辦,吸引了來自20個國家、35個科學學校的近兩百名師生出席。
在此項比賽中,我校的高三B班陳梓濠、高一E班司徒穎婷組成的小組,憑藉作品「STEAM教育的綠衣使者——首創果皮蠟筆構建可持續發展學習模式」參賽,其項目理念和實踐成果獲得評委和其他老師的一致讚許,並以全項滿分獲得最傑出海報獎的佳績。
此外,是次競賽中,我校代表隊還獲得媒體美國中文電視的關注,接受特派記者的採訪,以了解我校學生的項目成果、辦學理念以及澳門科學教育發展的現狀。
(採訪連結https://mp.weixin.qq.com/s/wwBJzqrKZ6lznSZCCvmfOg)

1參賽學生出發前合照s
1參賽學生出發前合照

2參賽學生於會場留影s
2參賽學生於會場留影

3參賽學生向評審展示作品s
3參賽學生向評審展示作品

4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教育組領事出席開幕式並問候澳門代表隊s
4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教育組領事出席開幕式並問候澳門代表隊

5參賽學生接受美國中文電視採訪s
5參賽學生接受美國中文電視採訪

6獲獎師生台上合照s
6獲獎師生台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