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新聞

news  school

來源:鏡平學校

會員評分: 5 / 5

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
 

英語科師生於英語教學研討會中作專題分享

本校高三D班同學李月明、高三F班同學伍思敏,聯同英文科科組長陳嘉麟老師代表學校於澳門英語教學協進會舉辦之2018年英語教學研討會中作專題分享,打破歷來教學分享會中從來沒有現屆中學生參與分享的局面。

三位師生的分享題為 “If only YOU were in my shoes, Teachers”。是次分享從六個不同的教學角度出發,先由老師說出一般教師的立場,再由學生表達從自己及朋輩的經歷中如何不同的看待這些議題,最後由兩位同學分享自己學習英語的方法與對教學的一些建議。整場發表由師生之間一場理性辯論串連,吸引了與會約四十名全澳大中小學英文老師出席。大家都對這種新穎的分享模式,以及兩位同學的演講技巧、個人見解評價甚高。師生三人發表後亦接受了動感教菁的訪問,分享他們準備是次發表的準備功夫及心路歷程。

李同學與伍同學現分別為高中英語小組的秘書長與組長,來年亦會分別保送至北京外國語大學及澳門大學教育學院。兩位同學近年多次代表學校參與不同的比賽項目,並獲得優異的成績。之後她們更會首次代表澳門參與第八屆世界青少年英才奧林匹克競賽 (Genius Olympiad),而李同學亦會代表澳門參與國際地理奧林匹克競賽 (The International Geography Olympiad),期望她們能為澳門、為學校爭光。

01陳嘉麟老師李月明同學及伍思敏同學在英語教學研討會分享經驗
陳嘉麟老師、李月明同學及伍思敏同學在英語教學研討會分享經驗

02李月明同學發言自信十足
李月明同學發言自信十足

03陳老師李同學及伍同學在研討會場上留影
陳老師、李同學及伍同學在研討會場上留影

04與參與研討會的老師的合照
與參與研討會的老師的合照

05陳老師伍同學及李同學接受動感教菁的訪問
陳老師伍同學及李同學接受動感教菁的訪問

06三人在會場合照
三人在會場合照

07師生高中英語小組組服組旗留影1
師生高中英語小組組服組旗留影1

08師生高中英語小組組服組旗留影2
師生高中英語小組組服組旗留影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