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新聞

news  school

來源:鏡平學校

會員評分: 5 / 5

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
 

鏡平學校中學部舉辦生涯規劃茶會

為協助學生認識自我、發掘能力、規劃人生,在駐校輔導員許天益、黃曉晴的協助組織下,鏡平學校日前舉辦了第二屆生涯規劃茶會,邀請多位嘉賓到中學部分享經驗,幫助面臨升大的高二全體學生探索生涯方向。

本次活動是駐校社工舉辦的「Job魔法」生涯規劃系列活動之一,茶會以嘉賓講座形式分兩個小會場進行。面對我校高二理科全體學生,鏡湖醫院急診科的李文俊醫生先一般性介紹了醫生的專業要求,指出愛心、耐心及興趣是當一名優秀醫生的必要條件,最後詳細給學生分享了急診科醫生的日常工作。同樣來自鏡湖的孫泰萊護士,雖然剛剛入行,但是對護士的工作卻是瞭如指掌,如數家珍的給學生們分享了護士工作中的酸甜苦辣,兩人親切又精彩的演講讓學生們對醫生護士專業有了較為直觀的認識。澳門大學同時也是工程界資深工程師的黃承發教授則詳盡的給學生分享了有關工程師認證、澳門推行智慧城市的情況及大學工作的個人心得等,給在場的學生們打開了一扇扇新的窗口。另一個會場,澳門旅遊學院的嚴乙倫講師透過分享自身成長的生涯規劃,介紹了澳門旅遊酒店業的職涯發展和不同的機遇,提醒學生在服務行業要持續進修的重要性。澳門心理學會陳詠芝理事長及鄭德雯女士則介紹心理學讓學生有正確的認知,並就有關心理學專業的發展及現行的註冊制度做了詳細的介紹。面對同學們的踴躍提問,嘉賓們會後還留下進行了分組互動,一一耐心解答同學們的問題。

生涯規劃為品德教育中重要內容,鏡平學校每年都會積極邀請社會人士、大學機構入校進行升學輔導,亦鼓勵學生走進社會學習交流。本次活動的成功舉辦得到澳門工程師學會、澳門旅遊學院、鏡湖慈善會及澳門心理學會的大力支持及協助,在此表示萬分感謝!參與組織本次活動的鏡平學校駐校輔導員們不但出謀劃策,還親自主持並幫忙聯繫眾多嘉賓,更是勞苦功高,獲得同學教師們的一致讚揚。

20180416茶會s
圖為2018 JOB魔法『傳承▪探索』生涯規劃茶會 出席嘉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