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新聞

news  school

來源:鏡平學校

會員評分: 5 / 5

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
 

本校學生於《思科港澳青少年網絡技能大賽2017》獲一金、一銀、二銅佳績

本校思科網絡學會小組學員張程俊、巫嘉莉、陳寶康、李卓彬同學7月8日,赴香港代表澳門參加《思科港澳青少年網絡技能大賽2017》喜獲一金一銀二銅獎項,令人欣喜。

澳門學生代表隊7月8日上午八時出發前往香港理工大學比賽,賽事由香港思科系統有限公司、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香港資訊科技教育領袖協會、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及香港培正專業書院合辦分為“思科認證網絡工程師(CCNA)”、“思科認證初階網絡工程師(CCENT)”及“計算機概論(ITE)”三個組別,設金、銀、銅獎,以表揚學生的卓越表現,兩地超過一百多名學生參加。主辦方冀通過比賽,激發港澳兩地學生學習網絡技能的興趣,推動網絡技術發展。

我校思科網絡學會成員張程俊、巫嘉莉、陳寶康、李卓彬、薛浩然、江嘉晉經過本地賽初選後獲得赴港出賽的資格。逾三小時激烈比賽後,我校思科網絡學會學員皆有不錯成績。其中ITE組別我校獲得個人金獎有F5F張程俊、銀獎F6A巫嘉莉、銅獎F5E陳寶康及F6A李卓彬,而F6A薛浩然及F6B江嘉晉將於29日赴港繼續進行CCENT組賽事。

今年比賽繼續加入了NetRider方面知識,包括理論知識、網絡、電腦硬件等,提升了不少技術難度。是次參賽的學員們表示最開心認識到志同道合的朋友,開闊眼界和知識,在參賽過程中獲益良多,雖然正規課堂沒有專門課程,但通過學校思科網絡學會吸收到很多課堂上並未接觸到的資訊科技知識,對未來升讀大學都報考相關科系有相當大幫助。

我校思科網絡學會導師─黃信斌表示,配合9+2粵港澳大灣區規劃,澳門年青人將面對前所未見的機遇與挑戰,而以上種種對網絡基礎建設及資訊科技人才的需求都很大。可惜,澳門資訊科技專業培育這一塊相對滯後於鄰近地區,希望藉著鏡平思科網絡學會開展多種不同類型的活動,給同學們開拓思慧,擴闊視野,為未來做好準備。而鏡平思科網絡學會能順利開展及取得成績,學校的支持與信任是十分重要的因素,學會將繼續秉成學校傳承創新、追求卓越的宗旨,持續發展。

鏡平學校思科網絡學院Cisco Networking Academy於2013年成功升級,前身為鏡平學校思科網絡本地學院(Cisco Local Academy)於2011年9月份成立,學院現開設CCNA R&S 6.0、CCENT、ITE、IOE等課程,提供全面的網絡、ICT教學及相關之實驗配套,每期招收10名學員進行興趣小組活動,培訓學員資訊科技及網絡知識,內容包括從基礎網絡構建(ITN)到高級軟體定義網絡(SDN)及萬物互聯應用(IOE),學會學員可以從實驗室中學到最新的資訊科技及網絡知識及能更多了解資訊科技行業的發展前景,在規劃未來工作路向上,可考慮ICT作為專業發展方向,推動本澳資訊科技人才培養。指導老師黃信斌。

1.得獎學員與kp思科網絡學會導師合照s

1.得獎學員與KP思科網絡學會導師合照

 

2.頒獎禮現場s

2.頒獎禮現場

 

3.賽場上沉著應戰的張程俊s

3.賽場上沉著應戰的張程俊

 

4.得獎後心情放鬆多了s

4.得獎後心情放鬆多了

 

5.賽場上的巫嘉莉表現不輸男生s

5.賽場上的巫嘉莉表現不輸男生

 

6. 巫嘉莉學員與kp思科導師黃信斌合影s

6. 巫嘉莉學員與KP思科導師黃信斌合影

 

7.陳寶康同學努力分折網絡拓扑s

7.陳寶康同學努力分折網絡拓扑

 

8.李卓彬同學正進行虛擬網絡測試s

8.李卓彬同學正進行虛擬網絡測試

 

9.兩名銅牌學員互相輝映s

9.兩名銅牌學員互相輝映

 

10.補充三個小時燒腦的能量s

10.補充三個小時燒腦的能量

 

11.思科學會成員在polyu合影s

11.思科學會成員在PolyU合影

 

12.公佈獎項前的輕鬆自拍s

12.公佈獎項前的輕鬆自拍

 

13.辛苦了各位評判及協辦老師s

13.辛苦了!各位評判及協辦老師

 

14.kp思科網絡學會本屆小收成s

14.KP思科網絡學會本屆小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