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新聞

news  school

來源:澳門日報

會員評分: 5 / 5

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
 

【澳門日報消息】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上月來澳視察期間蒞臨鏡平學校,為更好學習李克強總理的講話及傳達其精神,早前該校以“李克強總理訪校回顧”為題,開展全校周會進行教育活動。

訓育主任梁靜霞在周會上與同學們回顧李克強總理訪校足跡,展示總理贈予該校的一萬五千冊圖書,演奏總理贈予的一批樂器,該校高三A班高艷琪同學介紹那幅代表學校贈送給總理的自繪工筆畫《木棉情》,更重溫並學習總理講話;總理給“鏡平”二字注入劃時代意義,認為鏡不只可以照面,而且可以反映心境,鏡平學校有許多來自草根階層的孩子,反映了鏡平學校體現教育的公平,他更勉勵同學們抓緊發展機遇,追求卓越目標。同學們深深感受到國家對澳門經濟及人才培養的高度關注及支持,體會到一國兩制在澳門成功落實帶來的安穩繁榮,對澳門發展前景充滿信心,對繼續傳承愛國愛澳優良傳統堅定不移。

周會亦邀請當天與總理近距離接觸的同學分享經驗及感受,包括機械人小組、生命科學小組、環保小組同學,現場聆聽總理講話的同學代表及歡送隊列中的同學代表,他們均感到總理親切慈祥的作風,對有機會與國家領導人握手、問好,甚至交流,尤感光榮,直言是人生難得的機會。

校長黎世祺總結發言,號召全校師生牢記總理囑託,傳承創新,追求卓越,為澳門特區教育興澳,人才建澳事業作出貢獻。

李克強總理關心澳門,視察鏡平學校,為師生帶來極大鼓舞,全體師生繼續傳承愛國愛澳精神,不遺餘力為澳門、為國家貢獻力量。

鏡平傳達總理精神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