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新聞

news  school

來源:鏡平學校

會員評分: 5 / 5

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
 

國內的廣東省實驗中學和香港的中聖中學分別於二00六年十二月一日星期五的上午和下午到訪鏡平學校中學部,當天兩校皆得到我校的行政及老師們的熱烈款待,順利地展開了一次很具意義的教育交流活動。

省實中學(廣東省實驗中學的簡稱,以下同)與我校去年在教青局協助下成功締結為姊妹學校,建立了本澳與內地文化教育交流的平台。本校於早前的十月份率先組織了交流團到該校進行觀摩活動,為兩校交流邁開了堅實的第一步。

十二月一日上午九時,省實中學一行五十人的交流團回訪鏡平學校中學部,得到黎世祺校長及學校行政熱烈歡迎。一行人先在我校的小禮堂聚集,黎校長講話,並與該校長進行禮物交換。稍作歇息後即進行了各個學科的聽課活動和分科組座談。座談中的話題除了作聽課的反饋,還進行了本澳與內地教育制度、課程安排、校園文化、教師任務的差異等等話題的探討,兩地同行聚首,一邊品嘗澳門特色小食,一邊天南地北,展開了一次輕鬆愉快的交流,探訪活動於十二時結束。

是日下午,我校又接待了來自香港的中聖中學。一行到訪者由黎校長及行政帶領下,重點參觀了我校的第二課堂。順次序參觀了女子羽毛球班、籃球班、健身班、電影欣賞班、瑜伽班、義工領袖培訓班、麵粉創作班、工程繪圖、手語歌班、英文歌曲欣賞、法語班、彩墨畫班、中國象棋班、吉他班、韓文班、日語班、圖象設計、相片與影片編輯班、管槳團等等,展現了我校多元化的第二課堂內容,體現了我校除了重視對學生常規知識的教育外,還注重培養合適學生的課餘興趣活動,充實學生的課餘生活。

2006 12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