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新聞

news  school

來源:鏡平學校

會員評分: 0 / 5

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
 

  由澳門小學科學教育學會主辦的《2023澳門小學常識科技比賽》於12月16日舉行,目的是透過比賽增強學生動手操作及小組協作能力,培養學生的科學探究精神。我校小學部學生在《投擲之星比賽》、《自動巡線避障競速小車比賽》、《手搖發電轉向競速小車比賽》、《三項接力賽》等賽項獲得2項一等獎、2項二等獎的佳績。


  上述各項比賽均有31間小學,一共約190名學生參加,比賽要求學生在現場即時組裝參賽的機械小車和投石器,並進行編程或調試,以完成賽項要求任務,過程氣氛緊張,競爭激烈。鏡平學校(小學部)機器人小組派出王焯然、鄭梓宥、林言希、楊祖名、姚成鋒、陳梓滔,一共6名學生組成3隊參加比賽。他們憑著事前認真、努力備戰,創新的編程方案和良好的合作精神,在眾多學校的隊伍中成功取得團體一等獎。

在比賽中我校學生獲獎如下:

獎項 獲獎學生/團體
《三項接力賽》一等奬(學校團體) 鏡平學校(小學部)
《自動巡線避障競速小車比賽》一等 王焯然 P6B、鄭梓宥 P5D
《投擲之星比賽》二等 林言希 P5F、楊祖名 P5C
《手搖發電轉向競速小車比賽》二等 姚成鋒 P6D、陳梓滔 P5C

註:一等獎為比賽最高獎項。

指導老師︰梁藝強、林永康、鄺以俊、鮑紹杰、蔡雲忠

獲獎同學合照

獲獎同學合照

      指導老師與獲獎同學合照

指導老師與獲獎同學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