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新聞

news  school

來源:鏡平學校

會員評分: 0 / 5

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
 

  為了鼓勵兒童和青少年發揮創意,培養科學思維,以及推廣STEAM(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和數學)教育理念,澳門科學館於2023年12月10日舉辦了低碳城市編程機械挑戰賽2.0。該比賽旨在培養學生對基礎科學的興趣,激發創意思考能力,發展團隊合作精神,並體驗實際動手操作的樂趣。


  比賽要求學生利用樂高®教育SPIKE™ Prime零件和技術,搭建機械人並編寫程式,在限定時間內完成挑戰地圖上一系列的場景任務以獲取積分。


  鏡平學校小學部機器人小組首次派出由P6D阮駿希﹑P6A林曉悠﹑P5A吳鳴軒同學組成的隊伍參加比賽。我校學生通過出色的編程技巧、創新的機械結構和良好的合作精神,他們在全澳25支來自不同學校的隊伍中脫穎而出,獲得小學組的全場最高積分,贏得了一等獎。

指導老師︰梁藝強﹑鮑紹杰﹑鄺以俊﹑林永康﹑蔡雲忠

獲獎同學及指導老師領奬合照

獲獎同學及指導老師領奬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