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新聞

news  school

來源:鏡平學校

會員評分: 0 / 5

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
 

2023年11月17日至20日,由全國中學物理學會物理教學委員會主辦的第十五届全國中學物理青年教師教學大賽,在江西南昌成功舉辦。我校物理教師關宏德作爲澳門代表參加了是次大賽的高中組比賽項目,展示了澳門的教學特式,廣獲專家好評,榮獲全國一等獎。

頒獎

全國中學物理青年教師教學大賽是全國物理教學界中規格最高、規模最大、實力最强、影響最廣的賽事。大賽每兩年舉辦一次,參賽選手都是由各省、市、區經過層層選拔産生的優秀教師,是物理教學同儕們互相觀摩交流的平臺。關老師在比賽中展示的課題是《電磁波的發現及應用》,課堂中關老師帶領學生經歷物理學家們發現電磁波的足跡,以簡明並具啟發性的實驗使學生感受並認識電磁波,以親切的教態引導學生積極思考,深入淺出使學生能有效地理解抽象的物理觀念,是一堂優秀的高中物理示範課。
賽後,關老師感謝學校信任與推薦,並表示比賽的優秀成績是我校物理科組集體智慧及努力的成果,同時感謝各位曾給予指導的專家學者們!

比賽現場1
關宏德老師授課

比賽現場2
關宏德老師授課

參賽老師與隨行老師合影
關宏德老師與梁耀華老師合照

獎狀s
榮譽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