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新聞

news  school

來源:鏡平學校

會員評分: 0 / 5

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
 

為了促進家校合作,幫助家長瞭解子女的學習情況,幫助學生明確自己的學習目標,增進親子的有效溝通,3月2日上午鏡平學校舉行2023學年派成績表日。
當天八時半開始,初一至高三級分別在各樓層的課室安排班主任和科任老師分時段接見家長,除就學生的學習和家庭情況作互相溝通外,也進一步確立初中學生的學習目標和高中學生的升大方向,對家長和學生來說也是另一種更深層的親子交流。另外,九點至十點在地下大禮堂邀請了街總心理輔導隊的註冊心理治療師李海豐先生,為二百名已報名的家長作“如何與子女有效溝通?如何化解溝通衝突?”的主題講座。
主講嘉賓分別從“親子溝通的目的”、“家庭溝通的兩個重要因素”、“親子溝通的四種型態理論”、“如何對子女欣賞和認同”等方面,從心理治療的角度,以實際輔導的案例,引導家長面對溝通衝突時應如何化解及多用欣賞和認同的方式,慢慢把溝通的橋梁重新搭建起來。

主講嘉賓心理治療師李海豐先生
主講嘉賓心理治療師李海豐先生

是次活動促進了家校合作,增強家長、老師和學生之間的互動交流,家長對親子溝通有了更深的認識,紛紛表示獲益匪淺。

初中科任老師與家長學生進行交流
初中科任老師與家長、學生進行交流

高中科任老師與家長學生進行交流
高中科任老師與家長、學生進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