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新聞

news  school

來源:鏡平學校

會員評分: 0 / 5

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
 

由澳門廣西婦女協會、澳門中華教育會、廣西藝術學院主辦,澳門美術協會協辦「一墨雙城──桂澳學生寫生交流活動」已於4月7日至4月9日間完滿結束,交流團組成團員包括本澳多所中學的師生,合共約八十人。


我校共有九名優異學生參與並獲得3名金獎、4名銀獎及2名優異獎的佳績,得獎名單如下表。師生分享一連三日的廣西交流活動中,除了可以到廣西藝術學院授課學習、參觀校園外,還能到被譽為“小九寨溝”的龍井村採風寫生,進行愛國主義教育等,既充實又體驗祖國的秀麗風光、過程中收獲頗豐。以下是由高一E班李曉晴及高一C班余佩霖同學所寫的交流活動分享。


這次廣西桂林之旅,讓我們收穫豐富。我們不僅欣賞了美麗的桂林山水風光,還學習了水彩畫的技巧和知識,感受了紅軍長征的艱辛和偉大。


在廣西藝術學院,我們有幸與美術學院水彩系專任老師欒泓偉相見,並參與了一節水彩寫生課。欒老師向我們介紹了不同風格的名家名畫和水彩技法。他還鼓勵我們多觀察、多實踐、多創新,不斷提高自己的水平。這堂課讓我們受益匪淺,也激發了我們對水彩畫的興趣。


第二日到龍井村之後,我們更驚嘆於桂林的山水之美。這裡有青翠的山巒,清澈的河流,古樸的民居,還有熱情好客的村民。我們在這裡開始了我們的寫生之旅。我們甚至為了能夠有更多時間寫生,將午餐時間設定鬧鐘。「喜歡畫畫,是攔都攔不住。」因此,欒老師親切地稱呼這批鏡平學子:「卷心菜」。


最終我們九人也斬獲佳績。賽後,不少同學和老師分享了自己的經驗。見到不少高三的同學是最後一次參加這個活動,令這個旅程更為珍貴。


回酒店後,澳門美術協會陸曦會長和吳衛堅理事長幫同學們繪畫肖像,更見到很多同學自己也落筆嘗試,一起交流練習,如果這種氛圍有名字,那就是「熱愛」吧。


最後一站,是紅軍長征湘江戰役紀念園,結合油畫、浮雕、裝置模型、數字互動等形式,讓我們更深刻地瞭解了先輩們在湘江戰役中的艱辛以及中華民族的復興歷程。


這次旅行讓我們不僅學到了很多有關藝術和歷史的知識,還使我們體驗到了創作和學習的樂趣、令我們收穫滿滿,也讓我們更加珍惜和同學相處的時光。

 

獲獎師生合照留念s

獲獎師生合照留念

 

嘉賓們與一眾師生合照留念s

嘉賓們與一眾師生合照留念

 

龍井村山水如畫寫生創作1s

 

龍井村山水如畫寫生創作2s

龍井村─山水如畫寫生創作

 

師生完成畫作後於龍井村留影s

師生完成畫作後於龍井村留影

 

鏡平學子請澳門美術協會陸曦會長和吳衛堅理事長點評畫作s

鏡平學子請澳門美術協會陸曦會長和吳衛堅理事長點評畫作

 

交流團於紅軍長征湘江戰役紀念園合照留念s

交流團於紅軍長征湘江戰役紀念園合照留念

 

我校獲獎名單

金獎
楊冰柳 高三D班
李曉晴 高一E班
呂熙霖 初三D班
銀獎
余佩霖 高一C班
吳希嵐 初三F班
吳希怡 初三A班
古子恩 初二C班
優異獎
黃宣儀 高三E班
陳卓琳 初二C班


指導老師:杜美娟、張曉萍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