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新聞

news  school

來源:鏡平學校

會員評分: 0 / 5

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
 

  2023年2月22日下午4時至5時半,在本校小禮堂舉辦了一場閱讀寫作講座,主題為“斜槓與通感──閱讀的種種可能”,是次活動由澳門基金會、澳門日報及本校合辦,為“第28屆澳門中學生讀後感徵文比賽”的延伸活動。出席師生共74人,活動旨在持續推廣校園的閱讀風氣,培養學生們多閱讀及多寫作的良好習慣。
  是次講座邀請了林格先生作為主講嘉賓,他著有《麻雀細細》、《離調而鳴》、《所作所為》,另以筆名霜滿林著有詩集《南客喃喃》。

  會上,林格先生表示,每一個斜槓都代表一個新的可能性,人生就是不繼的探索、認識自己。“斜槓”一詞源自於英文Slash,Slasher意思指的是年輕一代新興的工作模式,Slasher工作者在職業上擁有多重身份。正如林格先生既是插畫師,也是文字工作者;他分享自己的閱讀經驗,閲讀不單單是閱讀書籍內容,更可以從不同角度探索書籍,例如從書名、作者的背景、寫作的年份等,得著可能會更多。

  今年讀後感徵文比賽的主題是“澳門之味”,林格先生表示,最特別的澳門之味就是你的感受,為閱讀加上新的可能。所以他鼓勵同學在寫作時,可以嘗試跳出原有的框架,並從細節著手。比如,寫讀後感與寫食評其實相似,除描寫味道後,嘗試描寫當中場景與其他。

  是次講座加深了同學們對閱讀寫作的興趣,從講者身上認識了更多的寫作的技巧和創作經驗,同學反應積極,現場氣氛踴躍,收到良好效果。

 

學生認真聆聽s
學生認真聆聽

 

講者與師生合照s
講者與師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