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新聞

news  school

來源:鏡平學校

會員評分: 0 / 5

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
 

2022年12月19日,澳門特區政府公佈2022年度授勳名單,我校高三E班蔡嘉慧同學,憑藉個人和團隊在多項國際賽事中取得佳績,對澳門特區的聲譽、發展或社會進步作出突出貢獻,榮獲澳門特區政府頒授的功績獎狀,這是自2008年和2015年我校學生兩次獲頒授特區政府功績獎狀後,再有學生榮獲此項殊榮,實屬可喜可賀!

20230113bt

 

澳門中學生在近年來,於不同層級、規模的國際賽事均能斬獲佳績,綜合反映出澳門基礎教育水平的不斷提高。而我校蔡嘉慧同學多年來所獲得的競賽碩果,更能詮釋一種難能可貴之處,即實現了澳門基礎教育在培養學生跨學科綜合應用能力、分工協作能力上的超前和突破。蔡嘉慧同學參與的國際賽事中,從範疇上區分,既有藝術類、社會科學類,亦有機械工程類、短視頻類,從側面反映出其綜合多元的知識面以及跨學科綜合應用能力,這正正適應和符合了新時代下澳門基礎教育改革和澳門社會人才培養的新思路、新方向。其次,蔡嘉慧同學所獲獎項,兼有個人獎項和團隊獎項,這證明其是一位既具有獨立自主能力,同時也善於參與團隊協作的多維度、綜合型學生。蔡嘉慧同學把個人學習的特長、魅力融入到團隊分工協作解難的全過程中,產出多項優異成果,體現出國際教育評測機構所不斷強調學生應具備的學習素養、多元知識和綜合能力。

20230113ct


蔡嘉慧同學近兩年來榮獲的國際賽事佳績有:國際中學生科學節2020 ISSF 行動與社會科學範疇 Best Social Inspiration(團隊獎);世界青少年英才奧林匹克競賽 (GENIUS Olympiad)2021藝術範疇 金獎(個人獎);世界青年科學及科技超級碗 GYSTB 2021工程與技術範疇 優異獎(團隊獎);ICYSS 2022社會科學範疇 銅獎(團隊獎);世界青少年英才奧林匹克競賽 (GENIUS Olympiad)2022藝術範疇 金獎(個人獎);突尼西亞國際中學生科學工程大賽2022社會科學範疇 銀獎(團隊獎)。

 

20230113at


鏡平學校以德育為首、智育為主、能力為重、全面發展、學有特長為育人目標。在面對疫情的艱難險阻、教育模式發生重大變化的挑戰下,學校STEAM團隊的師生踔勵奮發、勇毅前行,一次又一次組隊參與各項國際大賽,所獲成績維持既有水準並實現了突破,贏得國際同行和澳門社會各界的稱許,為澳爭光!在未來的教育路上,鏡平學校STEAM團隊冀從理念上、思維上讓師生進一步認識科學、科技、工程、數學與藝術的綜合概念,致力將其最大化地融入到科創項目當中,做到知行合一、融會貫通。同時,在國際教育瞬息萬變、重視學生創新、知識與執行力並重的時代下,理性運用STEAM 教育,真正做到不同階層的學生也能接受到優質的STEAM教育,是團隊未來的教育目標和方向。相信蔡嘉慧同學的成功例子則是此一教育目標的階段性成果,亦是未來作出新實踐、新突破的強大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