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新聞

news  school

來源:鏡平學校

會員評分: 0 / 5

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
 

盛世並蒂蓮花開 廈澳兩校結深情

鏡平與海滄實驗中學進行寫作及誦讀交流活動

執筆書寫 愛我中華

  我校與廈門海滄實驗中學自2019年7月開展校際結對交流活動以來,每逢國慶都會舉辦慶祝活動。今年我校與海滄實驗中學繼續舉辦“愛祖國 讚家鄉──執筆書我愛國心 我與祖國共奮進”寫作交流活動,通過兩校學生“執筆書寫 愛我中華”,增進兩地的瞭解和友誼,共同讚美家鄉,歌頌祖國。

 

image003

 

深情朗讀 歌頌祖國

  2022年12月2日,我校與海滄實驗中學首次進行即時線上中英雙語朗讀交流。此次活動基於前期“執筆書我愛國心 我與祖國共奮進”為主題的徵文比賽結果,邀請兩校優秀作品作者進行徵文作品誦讀。活動拓寬了兩校交流管道,也促進了兩校師生的交流。

 

202212022Es

兩校成員線上合影

 

  我校副校長曾紀川、海滄實驗中學副校長謝益清等領導出席了本次交流活動。活動由該校國際教育科負責人王靜瑜主持。謝益清副校長首先發言,介紹了該校的基本情況,並回顧了自2019年以來雙方學校的交流歷程,期望明年該校30周年校慶,我校可以組織師生到海滄實驗中學實地訪問,繼續保持兩校山高水長,友誼之樹常青。

 

image004
海滄實驗中學副校長謝益清發言

 

image005
我校副校長曾紀川線上發言

  我校副校長曾紀川線上發言,首先表達了對到訪海滄實驗中學的期待,並歡迎海實組織師生也能到我校實地訪問。他向海實師生介紹了鏡平學校的辦學歷史。鏡平學校是鏡湖慈善會屬下的教育機構,鏡湖小學創辦於1892年,為澳門辦校歷史最悠久的學校。1949年新中國成立時,鏡湖小學與平民學校兩校合併,新校舍落成,命名為鏡湖平民聯合小學,所以鏡平學校與新中國已一起走過了73個春秋。


  鏡平學校辦學宗旨是堅持教育為澳門社會發展服務的方向,使受教育者能熱愛祖國,熱愛澳門,在德智體群美諸方面得到全面和諧的發展,為培養有理想、有道德、有知識、有能力、有健全體魄的人才奠定基礎。對這次以“愛祖國 讚家鄉──執筆書我愛國心 我與祖國共奮進”為主題的徵文作品誦讀交流活動,我校非常支持,並將繼續積極參與兩校以後組織的系列活動。

 

202212021Es

海滄實驗中學會議現場

 

202212023Es

鏡平學校(中學部)會議現場


  隨後,兩校的學生通過線上平臺,開展中英雙語徵文作品誦讀活動,用深情的語句與激昂的文字,抒發家國情懷,歌頌祖國昌盛。

image006

誦讀活動照片1

 

image007

誦讀活動照片2

  是次活動在兩校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圓滿結束。近年因疫情影響,學校很多交流活動不能進行,通過是次線上中英雙語朗讀交流活動,既拓展了新的交流模式,也讓兩地師生在朗讀分享中,加深認識祖國的發展,學習先輩不屈不撓,堅韌不拔的精神,用家國情懷勇敢地擔負起這個時代的使命,勇做和平時代的建設者,勇做民族復興事業的圓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