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新聞

news  school

來源:鏡平學校

會員評分: 0 / 5

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
 

        鏡平學校童聲合唱團於本年5月,參加由「世界青少年合唱藝術家協會」主辦的「2022 世界合唱節」,此賽事宣揚愛與和平,推動世界文化共融,為國際具影響力的合唱盛事。主辦方堅持以高水平、高質量,公平、公開、公正的藝術活動形式聯繫世界合唱團體。本屆合唱節評判由 70 多名國際級指揮家組成,將近 200 支團隊參賽,來自世界六大洲、27 個國家及地區參與,包括:中國、美國、加拿大、意大利等國家,各國頂尖隊伍以歌聲互相交流切磋,競爭非常激烈。今年我校在領導的支持和鼓勵下有幸參與此次賽事,經過師生堅持不懈、齊心合力的排練,最終本校合唱團獲 A1 章聲組「金獎」佳績。此次參賽費用得到澳門霍英東基金會贊助。

        本校小學部童聲合唱團成立於 2014年,自組團以來不斷探索不同的演唱風格,多數以具有中國文化特色的曲目為主,如《我的根啊在中國》、《讀書郎》、《唱臉譜》等。近兩年不斷探尋祖國傳統音樂文化,通過努力聯繫到作曲家並將經典廣西童謠《月亮粑粑》和雲南哈尼族傳統兒歌創編的民謠合唱作品《其多列》展現在澳門甚至是國際舞台上,並於第三十八屆及第三十九屆連續兩屆獲得全澳校際歌唱比賽最高獎——「優異級」獎項,為校增光的同時,進一步將我國優秀的傳統音樂文化傳承開來。
         合唱團除了參加每年的校內文藝匯演和校際合唱比賽,還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活動,如25週年基本法大匯演、澳門教育展表演、福建文化節等。今年更有幸獲鏡湖慈善會邀請於一百五十週年晚會獻唱。合唱團經過了九年的千錘百煉,克服重重困難,師生一直都以最佳的狀態和笑容面對。團隊生活不僅磨練了學生的意志力,還促進了學生的學業更進一步發展。合唱團不僅為我校培養了一屆又一屆藝術尖子生,還大大提升了我校美育、音樂教育的水平,並朝著建立文化自信的目標砥礪前行。

2022 世界合唱節金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