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新聞

news  school

來源:鏡平學校

會員評分: 0 / 5

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
 

  鏡平中學高中第廿一屆畢業典禮於六月十一日上午十時在大禮堂隆重舉行,場面溫馨感人。鏡湖醫院慈善會理事長、校董會榮譽副主席劉永誠、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龔志明局長、中聯辦教青部岑嘉儀處長,慈善會常務副理事長、校董會主席黃國勝,慈善會副理事長、校董會副主席劉藝良,慈善會副理事長、秘書長、鏡湖醫院院長吳培娟,慈善會副理事長、校董會副主席吳在權,慈善會常務理事、校董會副主席陳虹,慈善會常務理事、校董會董事姚鴻明、黃昇雄,鏡平學校校長黎世祺等主禮嘉賓,向183位應屆畢業生頒授文憑及各個獎項。

1 鏡湖醫院慈善會常務理事長鏡平學校校董會黃國勝主席致辭s

鏡湖醫院慈善會常務理事長、鏡平學校校董會黃國勝主席致辭 

    黃國勝主席讚揚畢業同學克服三年的防疫困難,堅持學習,全體畢業,93%成功保送到內地重點大學和澳門大學;肯定學校堅持高質量辦校,全面提升教學質量,在全澳、全國比賽中繼續取得優異成績,鏡平師生主動承擔社會責任的擔當表現,獲得廣大家長的好評和社會的認同。青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他勉勵同學們牢記使命,培養愛國愛澳思想,用知識能力裝備好自己,將來更好地報效國家和社會。

  黎世祺作校長校務報告中指出今年學校邁入130年,制訂了“牢記使命,再攀高峰”的第五個六年規劃目標。一年來,師生團結奮鬥,防疫教學工作兩不誤。學校品質教育注重貫徹知行合一,畢業生義務為社會服務平均達32小時,品質優良率達到100%。今年繼續有一批同學被包括清華、北大、復旦、交大、浙大等名牌學校錄取,幼稚園招生的報讀率繼續保持全澳學校前列,深受家長的肯定。學生綜合素質、能力、特長的培養繼續獲得進步,在全澳全國比賽中成績亮麗,共獲246個獎項,第一名佔31%,在科技、數學和體藝競賽皆取得突破,印證了學校堅持按“德育為首,智育為主,能力為重,全面發展,學有特長”的育人目標。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期望畢業同學,做肯負責、敢擔當的青年。認真學習,腳踏實地,把個人的前途與國家發展聯繫起來,做奮發有為的新一代! 

2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龔志明局長勉勵畢業同學s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龔志明局長勉勵畢業同學

   龔志明局長祝賀畢業同學完成人生的另一個里程碑,鏡平學校歷史悠久,一直以學生為本,全面培養學生的身心成長,本學年在各方面都取得優異成績,這些有賴全校老師和家長多年來的悉心培養,故此同學們要懂得感恩。他以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講話勉勵同學,愈是往前走,向上攀,愈是要善於從走過的路吸取智慧。青年要做到艱苦奮鬥,無私奉獻的模範。腳踏實地,求真務實,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甘於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期望畢業同學在漫長的人生路上,要有堅毅的決心,勇於向困難挑戰。

致辭後,頒獎嘉賓與應屆畢業生合照,並對表現優秀的同學頒發多個獎項及獎學金。典禮在全體畢業生高唱校歌中圓滿結束。

  本屆畢業典禮出席的主禮嘉賓還有:校董黃仁民、余昇、陳維熾,以及婦女聯合總會會長劉金玲、議員黃潔貞、議員馬耀鋒、中國工商銀行(澳門)普惠金融事業部總經理林毓霞、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紅街市中心行行長李永健、中華教育會理事長鄭洪光,校友會副會長高國基、陳炳泉、李子豐、伍華佳、高東明、劉榮堅等。

 

3 高中第廿一屆畢業典禮與會者大合照s

高中第廿一屆畢業典禮與會者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