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新聞

news  school

來源:鏡平學校

會員評分: 0 / 5

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
 

2022年3月19日,「澳門首顆科普衛星概念比賽頒獎、命名、啟動儀式」暨「澳科衛星科學與應用數據中心啟動儀式」在澳門科技大學N座圖書館大樓N101大禮堂順利舉行。澳門特區政府官員、中央駐澳機構代表、教育界人士、國內航天界人士等嘉賓受邀出席。

2020年11月,澳門科技大學與澳門中華教育會、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航天東方紅衛星有限公司在澳門簽訂了《關於澳門科普衛星創意、設計、研究的諒解備忘錄》,提出了「澳門首顆科普衛星」探測任務。是次活動頒發了澳門首顆科普衛星科學任務概念徵集比賽「澳門星,科學夢︰假如你有一顆衛星,你要做甚麼?」獎項,專家組逐一評審了各項目,並對各個項目的原創性、科學性及可行性給出了評比,我校由高二B班趙文浩、高二E班蔡嘉慧、高二C班劉鴻昇組成的隊伍「觀星者」奪得一等獎(冠軍),由高二A班陳昊榮、高二B班張穎盛、高二C班陳焱暉組成的隊伍「鏡平一隊」取得優異獎。以上隊伍皆由李仕卿老師進行指導。

澳科大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正式公佈了科普衛星名稱──「澳門學生科普衛星一號」。該衛星將參考衛星概念比賽的得獎設計,由航天東方紅衛星公司負責研製、試驗、發射。

 

一等獎s

一等獎

 

優異獎s

優異獎

 

剪彩s

剪彩

 

合照s

合照

 

我校得獎學生1s

我校得獎學生1

 

我校得獎學生2s

我校得獎學生2

 

所有得獎學生s

所有得獎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