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新聞

news  school

來源:鏡平學校

會員評分: 0 / 5

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
 

澳生膺北師大十佳大學生

【澳門日報駐北京記者王維十二日電】近日,國家師範類院校最高學府北京師範大學舉行“尋找身邊的榜樣”——第二十二屆“十佳大學生”評選活動,選拔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優秀學生,樹立先進典型、發揮榜樣引領作用,共有近三千名優秀學子參選。最終,就讀於北京師範大學外國語言文學學院的澳門學生趙裕君(畢業於澳門鏡平學校中學部)經過層層選拔,脫穎而出,以第一名的排名榮膺“十佳大學生”稱號,獲得學校高度讚譽,為澳門學子爭光。

北京師範大學和澳門中聯辦北京聯絡部負責人介紹,趙裕君在校期間學習勤奮刻苦,榮獲多項榮譽,在大二便獲得專業、綜測、全部科目三項第一的成績,先後獲得兩次國家獎學金、兩次港澳台特等獎學金、兩次師大一等獎學金和六次一等助學金等。

她還在教育部舉辦的全國港澳台中華文化知識大賽中榮獲季軍,在北京高校賽區獲第一名。在緊張學習之餘,趙裕君積極參與志願者活動,包括為參加抗疫工作的醫務人員子女做義務家教,定期去敬老院照顧老人,赴四川凉山、湖北宜昌等地鄉村支教等,展示了澳門青年熱愛公益的服務精神。

趙裕君表示,自己的成長得益於多方支持幫助,她心懷感恩,選擇來到北京讀書“是自己人生最大的幸運”,有很多機會到祖國的各個城市,與來自五湖四海的內地同學充分交流,“不僅促進我們了解祖國,也讓他們對澳門有了一個更全面的印象”。

趙裕君指,澳門青年具有較好的發展潛質,應更加積極的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不要“關上門自己玩”。

面對當前澳門經濟下滑帶來的就業問題,她建議澳門青年更要發揚拼搏精神,到粵港澳大灣區、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尋找廣闊的發展空間,相信會有很多機會。例如今年澳門中聯辦北京聯絡部舉辦了春季、秋季兩場招聘會和《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總體建設方案》宣講會,就給澳門同學們去大灣區和橫琴發展提供了很好的引導。

她感謝澳門中聯辦、澳門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關心幫助在北方求學的澳生。

 

20211123a
趙裕君(右四)與獲獎同學在頒獎典禮上合影

 

20211213b

課堂上,同學們祝賀趙裕君。

 

(圖片由王維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