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新聞

news  school

來源:鏡平學校

會員評分: 0 / 5

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
 

“牢記使命,再攀高峰”

  為了讓初二級的家長和學生瞭解初二級的學習特點,更好地應對青春期的情緒問題及因學科增加所帶來的學習壓力,讓初三級的家長和學生明白初三級作為初升高的過渡年級,應樹立遠大目標,及早做好生涯規劃,鏡平學校(中學部)於11月27日上午9時及11時在中學部大禮堂分兩場舉行了初二、初三級家長學生聯席會議。學校依照衛生局及教青局的指引,做好各項防疫措施,為保持社交距離,將家長與學生分別安排於禮堂和教室通過視像觀看,初二級出席的家長和師生合共近500人,而初三級出席的家長和師生合共近450人,反應熱烈,充分體現了我校家長對子女學業成長的關心和對學校教育工作的支持。

  大會司儀首先介紹了出席會議的黎世祺校長及學校全體行政、相關班主任及現場的工作教師,並宣佈了會議進行的整個流程。

 

 image001

曾紀川副校長分別就初二學生特點及初三生涯規劃作分析 

 

  在初二級家長會上,曾紀川副校長詳實地介紹了初二級的基本情況及課程,指出初二級的學習特點在於學習科目多,學科要求的思維方式開始發生轉變,學習成績開始分化、情緒問題開始增加等,並對“初二現象”進行了闡述及分析,曾副校長強調,學生的心理健康十分重要,對學校來說,學生的成長比成績更重要,在師資安排上,學校會搭配不同年齡層經驗豐富的教師擔當初二級班主任,並提供豐富多彩的課內外活動,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培養課堂知識教育以外的能力。因初二階段是學習態度及生活習慣養成的關鍵之年,學生應規劃好自己的時間,樹立遠大目標,學會自主學習。

  在初三級家長會上,曾副校長向家長及學生介紹了初三級的基本情況及課程,指出初三是未來的高中學習是否勝任的關鍵之年,其核心任務在於整個初中階段的複習及提高,需重點解決學習動機問題,並樹立遠大目標。接着,曾副校長以數據及圖表分析了未來升大的方向,並向家長和學生展示了上屆畢業班成績、上屆高三畢業生最終去向情況、前幾年保送錄取情況、內地高校錄取並就讀情況及畢業生參加升大考試錄取情況等,內容詳盡,供家長及同學們參考,以便同學們更好、更早地思考未來,做好生涯規劃。

 

image002

初三班主任向家長介紹初三學習及教育情況

 

在兩場家長會上,曾副校長均向家長及學生分享了數個身邊優秀同學的故事以及其家長的育兒經驗,並總結了家庭教育的一般規律和幾項需要防範的教育誤區,希望家長多關注子女的身心健康,多陪伴、鼓勵子女,以身作則,為子女提供更好的成才條件。最後,曾副校長勉勵同學們為自己設定一個目標或承諾,並為其奮鬥,牢記使命,再攀高峰,亦希望通過家校溝通、合作,家長可以更好地協助子女成長,與學校攜手共同為學生的成長而努力。

image003

高二E鄭景鋒及初三A吳潔瑤擔任初二級家長會司儀

 

image004

高一B譚寶怡及高一F黃俊瀚擔任初三家長會司儀

  兩場家長會結束後,均設有家長與班主任、相關科任教師互動交流的環節,家長就子女的學習情況與學業問題與教師們作深入的討論和交流,整個會議氣氛融洽,收到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