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新聞

news  school

來源:鏡平學校

會員評分: 0 / 5

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
 

“家校合作,共同成長”


為了讓初一級的學生和家長認識學校的總體情況,適應初中階段的學習生活,讓高一級的學生和家長瞭解文理分科和升大方向,應對高中階段常見的課外問題,鏡平學校(中學部)於11月6日上午9時及11時。在中學部大禮堂分兩場舉行了初一、高一級家長學生聯席會議。學校依照衛生局及教青局的指引,做好各項防疫措施,為保持社交距離分別在禮堂和教室通過視像觀看,出席的家長和師生合共八百多人,反應熱烈,充分體現了我校家長對子女的關心和對學校的支持。

1 曾紀川副校長分別就初一學習適應問題及高一文理分科抉擇作分析s

曾紀川副校長分別就初一學習適應問題及高一文理分科抉擇作分析

 

2 梁靜霞主任與家長分享教養心得s

梁靜霞主任與家長分享教養心得

 

大會司儀首先介紹了出席會議的黎世祺校長及學校全體行政、相關班主任及現場的工作教師,並宣佈了會議進行的整個流程。

 

3 初一班主任與向家長介紹初一學習及教育情況s

初一班主任與向家長介紹初一學習及教育情況


曾紀川副校長主向初一級家長介紹鏡平學校歷史、辦學宗旨、育人目標、學生情況、課程設置、優質的教學設備、專業的師資團隊和優異的辦學成果;並指出2018年PISA國際評估問卷調查反映了學生對教師的高度認同,肯定了鏡平教師團隊的專業表現,又分享了面對前青春期孩子應採取的有效教育方式,希望家長多與學校及老師緊密聯繫,更好地實現家校合作,為培養優秀人才而努力。接著由梁靜霞主任主講,她介紹學校的防疫措施、校規要求,並分享如何處理初一新生的常見問題,希望家長要多關注子女的心理和生理變化,多和他們溝通,多陪伴他們成長,因為成功的教育,需要學校努力,家庭的合作,父母們參與,以及社會的協助。

4 高一班主任與家長交流s

高一班主任與家長交流

 

5 高一班主任與學生及家長互動交流s

高一班主任與學生及家長互動交流

 


在高一年級家長會上,曾副校詳實地介紹了高一年級的基本情況、課程簡介、學校文理分班的原則、文理科升大選擇的專業、文理科對本澳或內地升學的影響、高中畢業出路、近年我校報名參加升學考試的人數,以及我校畢業生保送內地重點高校的錄取情況等問題,透過統計分析讓學生和家長及早做好文理分科的準備;又分享了面對高一學生常見學業之外的問題可採取的教育方式,勉勵同學為自己設定一個目標或承諾,並為其奮鬥,亦希望透過家校溝通,家長更積極協助子女制定生涯規劃,共同為學生的成長而努力。

6 高一級黃穎雪同學張文浩同學擔任初一家長學生聯席會議司儀s

高一級黃穎雪同學,張文浩同學擔任初一家長學生聯席會議司儀

 

7 高三級黃偉亮同學擔任高一家長學生聯席會議司儀s

 高三級黃偉亮同學擔任高一家長學生聯席會議司儀

 


兩場家長會結束後,學校領導及班主任老師們即場與家長進行互動交流環節,家長亦就子女的學習情況或選科問題跟教師們作深入的討論和交流,整個會議氣氛融洽,收到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