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新聞

news  school

來源:鏡平學校

會員評分: 0 / 5

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
 

“牢記初心,創建未來”

來源:鏡平學校 週六 18/09/2021

為了讓高二級的學生和家長對文理分科,高三級學生對升大方向的了解,以及應對本地四校聯考採取的高三課程分流措施等問題。鏡平學校(中學部)於9月18日上午9時及10時,在中學部大禮堂分別舉行了高二、三級的家長會議,高三級出席的家長和師生合共近350人,而高二級則合共近390人,兩場家長會的反應都十分熱烈,充分體現了我校家長對子女的關心和對學校的支持。


大會司儀首先介紹了出席本次會議的學校行政、科組長和高三級班主任,隨後由我校曾紀川副校長,以數據及圖表向高三級的家長,詳盡地分析了文理分科的課程,升大專業取向的選擇,以及課程分流的問題,並從實際出發,探討學生的教育及出路問題,強調了“家校合作,共創未來”的重要,同時分享了澳門特區政府現有的升學資訊,供家長參考。


接下來的高二級家長會,曾副校除了詳實地介紹了高二級的課程以外,還重點分析了本澳學生升學的出路,近年我校報名參加升學考試的人數,以及我校畢業生保送內地重點高校的錄取情況等問題。透過統計分析讓學生和家長及早做好升大計劃,期望透過家校溝通,家長更積極協助子女制定生涯規劃,共同為學生成長而努力。

 

曾紀川副校長在高二及高三家長會上發言s
曾紀川副校長在高二及高三家長會上發言

 

高二A歐陽毅能高二B劉映彤擔任高三級家長學生聯席會議司儀s

高二A歐陽毅能、高二B劉映彤擔任高三級家長學生聯席會議司儀

 

 

高二級家長會 家長出席會議s

高二級家長出席家長會

兩場家長會結束後,均設有互動交流環節,校長、主任、高二、三級的班主任及科任老師們即場與家長進行互動,家長亦就子女的升學問題與教師們作深入的討論和交流,會場氣氛融洽,本次會議亦為家長和學生開展升大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