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新聞

news  school

來源:鏡平學校

會員評分: 0 / 5

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
 

為了解和開展第五個六年規劃提出的目標和任務、分享去年多元評核教學的經驗和成果,鏡平學校7月20日至21日在小學部大禮堂舉行了教學研討會,參與教職工共280多人,大家交流經驗,集思廣益,對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和促進教師團隊成長起了積極作用。

首日上午,黎世祺校長以“牢記使命,再攀高峰——鏡平學校第五個六年發展規劃”作宣講,重點指出:一、辦學思路,鏡平學校用實際行動去促進教育公平並力求對教育公平有所貢獻;二、辦學理念,繼續把握和深化“以生為本、和諧發展、創新改革、實事實做”的教育理念;三、辦學宗旨,使受教育者能熱愛祖國和澳門,在德智體美勞方面全面發展;四、主要任務,圍繞特區育人規劃,結合學校實際,全面實施學校發展策略;五、評核改革,完善評價標準,突出特色、質量和貢獻,全面提升辦學質量、育人水平和服務能力;六、保障措施,教職工要有執行力,在崗位上說實話、做實事、出實效。講座結束後,學校對年度獲得導師獎金、優秀班主任和卓越教師的老師進行集體嘉獎。下午各校部分級組、科組圍繞“第五個六年規劃”進行討論,並提出了各種可行的措施。

翌日上午,各校部老師進行多元評核科組計劃分享,中學部蘇愛嫦和蔡曉君以中文科案例,提出細化評核標準、評核人員多樣化、主題形式多樣化和加強電子教學應用;潘國源和孫呈祥以地理科案例,提出根據科組優勢,實施小組課堂、實地考察、實驗報告和戶外測驗;科技創新小組組長林啟興以初三級跨學科協作案例,針對多元評核存在的問題,詳細分析並提出解決的方案。小學部馬詠儀、湯文詩以語文科案例,提出創設情景、細化標準、落實課堂,達致學習就是評核,評核就是學習;李玉卿和黃雅琳以英文科案例,提出多元創新教學,學生樂學英文,給鏡平學子一個信念We KEANG Learn!;練渝萍和曾燕惠以區角學習案例,提出將幼教《基力》融入校本課程、建立和使用幼稚園評估系統、將評核、教學和課程融合在一起。分享內容精簡扼要,案例豐富精彩,引起全場教職員共鳴及迴響。

是次教學研討會具現實性和前瞻性,經過研討和分享,全體教職工對“第五個六年規劃”有了更深認識,對“多元評核”有了更多思考;為新學年工作進行了計劃和行動上的必要準備,為鏡平學校“牢記使命,再攀高峰”踏出了堅實步伐,這亦是鏡平人“傳承創新,追求卓越”的精神。

 

鏡平學校以牢記使命再創高峰為五六規劃的主題sb

鏡平學校以「牢記使命,再創高峰」為五六規劃的主題

 

2 馬泳儀及湯文詩老師分享小學中文科多元評核經驗s

馬泳儀及湯文詩老師分享小學中文科多元評核經驗

 

3 李玉卿科組長及黃雅琳副科組長介紹小學英文科引導學生樂學英文的策略s

李玉卿科組長及黃雅琳副科組長介紹小學英文科引導學生樂學英文的策略

 

4 練渝萍副主任及曾燕惠級組長介紹幼稚園多元評核歷程s

練渝萍副主任及曾燕惠級組長介紹幼稚園多元評核歷程

 

5 蔡曉君及蘇愛嫦老師分享中文科多元評核計劃s

蔡曉君及蘇愛嫦老師分享中文科多元評核計劃

 

6 潘國源及孫呈祥老師分享地理科多元評核經驗s

潘國源及孫呈祥老師分享地理科多元評核經驗

 

7 林啟興科組長老師分享科學科多元評核的經驗s

林啟興科組長老師分享科學科多元評核的經驗

 

2020學年競賽導師嘉許1s

2020學年競賽導師嘉許1

 

2020學年競賽導師嘉許2s

2020學年競賽導師嘉許2

 

2020學年競賽導師嘉許3s

2020學年競賽導師嘉許3

 

2020學年競賽導師嘉許4s

2020學年競賽導師嘉許4

 

2020學年競賽導師嘉許5s

2020學年競賽導師嘉許5

 

2020學年競賽導師嘉許6s

2020學年競賽導師嘉許6

 

2020學年競賽導師嘉許7s

2020學年競賽導師嘉許7

 

2020學年競賽導師嘉許8s

2020學年競賽導師嘉許8

 

2020學年競賽導師嘉許9s

2020學年競賽導師嘉許9

 

2020學年競賽導師嘉許10s

2020學年競賽導師嘉許10

 

2020學年競賽導師嘉許11s

2020學年競賽導師嘉許11

 

2020學年競賽導師嘉許12s

2020學年競賽導師嘉許12

 

2020學年競賽導師嘉許13s

2020學年競賽導師嘉許13

 

 

第五屆卓越表現教師s

第五屆卓越表現教師

 

優秀班主任嘉許s

優秀班主任嘉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