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新聞

news  school

來源:鏡平學校

會員評分: 0 / 5

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
 

為了加深學校師生對全國人大代表工作的認識,瞭解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會議的要點,鏡平學校(中學部)在4月8日下午四時於大禮堂舉行講座分享會。全校七百多名師生保持社交距離,高三級在禮堂,高一高二班級在教室通過視像一起觀看,澳門特區全國人大代表、鏡平學校校長黎世祺的主題演講,分享擔任澳區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的親身經歷和傳遞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的最新內容。

 

1 澳區全國人大代表黎世祺校長以舉國同心共繪藍圖為題作人大傳達報告s

澳區全國人大代表黎世祺校長以「舉國同心、共繪藍圖」為題作人大傳達報告

 

會上黎校長以“舉國同心、共繪藍圖”為演講主題,向全校師生介紹澳區全國人民代表的工作和職責,並傳遞會議上的要點。他表示今年的兩會是一次在重要歷史節點召開的大會,國人稱為春天的盛會。因為在2020年中國發生了兩件大事,受到全球關注,一是中國向全世界宣佈實現小康社會,全國九千多萬人實現脫貧;二是新冠肺炎仍然肆虐全球,中國率先控制疫情,並成為唯一大經濟體正增長2.3%的國家。

 

2 高中年級學生及全校教職員學習人大會議重要內容s

高中年級學生及全校教職員學習人大會議重要內容

 


黎校長又表示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於2021年3月3日至11日在北京召開,節奏加快,縮短會期成為兩會常態,會議和上一年一樣,貫徹嚴格的防疫要求,整個會期實行閉環管理。他參加會議後,總結出以下幾項工作要點:


一、政府工作報告的關注熱點
(一)關於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
(二)關於《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
二、發展更加公平、更高質量的教育
(一)李克強總理指出,教育公平是最大的公平,在教育公平上邁出更大步伐。
(二)國家持續加大對教育的投入,自2012年以來投入連續8年佔GDP4%以上。
(三)深化教育評價改革,健全學校家庭社會協調育人機制。
(四)大會期間,習近平主席專門談教育:教育是國之大計、黨之大計。
三、韓正副總理提四點希望。
(一)要把全國“兩會”精神全面準確宣傳好、解讀好。
(二)要把澳門抗疫的好經驗好做法鞏固好發揚好,維護來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三)要支持特區政府採取有力措施促進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四)要積極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四、向大會提建議及履職情況
(一)《關於加強澳門青少年愛國教育,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建議》  
由全部澳區全國人大代表聯署
  《高度重視,扎實有效地做好保護青少年眼睛工作的建議》
   由十一位澳區全國人大代表聯署
(二)大會期間,審議各項議題時所提意見得國家有關部門的積極回應  
1.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法院感謝信
  2.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檢察院覆函
  3.中華人民共和國財政部覆函
  是次講座分享,加深全校師生對當前國家政策發展思考及對全國人大代表工作的認識,同時亦感受到全國人大代表的愛國愛澳精神和責任感。整個活動氣氛融洽,收到良好的效果。

 

3 澳區全國人大代表黎世祺校長關注國內教育發展s

澳區全國人大代表黎世祺校長關注國內教育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