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新聞

news  school

來源:鏡平學校

會員評分: 0 / 5

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
 

在2020年,第二屆澳門青少年科學家大會中。鏡平中學派出5個項目參與了工程與技術、環境與健康及人文與社科三個範疇的比賽。其中高一劉映彤和羅泳怡同學,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對日常生活的沖擊,每日都要帶上口罩作個人防護及阻斷病毒的傳播,雖然生活受影響但卻從中得到啟發,口罩遮掩臉容,那麼人與人之的識別是否受到相應影響。創作出項目『戴口罩是否會影響顏值』,探究被迫戴口罩的情況下,顏值的變化。最終在人文與社科範疇中獲得最高獎項——金獎。


而在工程與技術範疇,高一蔡嘉慧、郭煥然和張穎盛同學利用手機對交通作研究的項目:『全民皆可做實驗—運用Phyphox研究澳門交通工具的顛簸程度』獲得銅獎;高二黃梓晴同學,基於每日測溫必經過程的啟發,研究項目:『防熱紅外線內衣:你睇我唔到!』獲最佳海報獎。
在環境與健康範疇,高三曾凱瑤、陳嘉雯同學,憑項目『殼以智用——利用殼聚糖製取可降解塑膠代替品』,高三何珮嬈、蔡尚均同學,憑項目『冠廈之蔭——基於Arduino保持社交距離的個人防疫裝置』,皆獲得榮譽獎。

 

2021 01 12 澳門青少年科學家大會獲獎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