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新聞

news  school

來源:鏡平學校

會員評分: 0 / 5

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
 

由外交公署主辦,教青局承辦的《中國外交知識讀本》第二版新書發佈會,於1月12日下午4時至5時在外交公署大荷花廳舉行。外交公署王冬署理特派員對《中國外交知識讀本》第二版的出版和使用發表寄語,提出建議,並就中國特色大國外交和國際發展新形勢等內容進行主題講解。社會文化司歐陽瑜司長亦就特區政府在推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方面的創新舉措作了主題致辭。我校外交國情拓展班李結仁老師作為新書發佈會致辭的老師代表,在會上圍繞《中國外交知識讀本》在學校使用的情況進行發言。

 

01外交公署王冬署理特派員致辭s

外交公署王冬署理特派員致辭


李老師認為此次改版的《中國外交知識讀本》體現出“傳承創新、與時俱進”的編寫理念,編委們對全書的謀篇佈局和篇章結構進行了完善和優化,保留了基礎的、具有重大作用和意義的關鍵內容,揚棄了一部分舊有的、不符合時代發展需要的案例,創造性地加入了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的內容,本書第三篇第6-8章系統地介紹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提出的背景、內涵以及實踐,包括習近平外交思想、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係、共建一帶一路、推動周邊外交、深化南南合作等等,通過這些內容讓學生深入了解和認知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的內在理路以及在新冠肺炎對國際社會造成衝擊和威脅的情況下,我國推動“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時代意義和國際意義。本書第四篇涉澳外交與領事、禮儀知識的部分,一方面理順了新時代涉澳外交的發展歷程,另一方面增添了外交禮賓禮儀的內容,讓學生從中體悟到國無禮則不寧的道理,學習遵循禮賓規範、了解不同國家的風俗等外交知識與技能。

 

02社會文化司歐陽瑜司長致辭s

社會文化司歐陽瑜司長致辭


通過本次新書發佈會,讓外交國情拓展班的指導老師意識到《中國外交知識讀本》對校園推廣外交知識、外交禮賓禮儀文化以及外交知識競賽準備訓練方面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外交國情拓展班的師生亦開始就如何深入學習和靈活運用《中國外交知識讀本》第二版進行思考和謀劃。

 

03李結仁老師發表感言s

李結仁老師發表感言

 

04大合照s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