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新聞

news  school

來源:鏡平學校

會員評分: 0 / 5

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
 

為了培養學生健康和正向的審美情意、藝術觸覺和處世態度,促進學生“美育”的發展,我校組織高一D班學生及老師一行36人,赴澳門百老滙觀賞肢體動漫劇《三個和尚》首影,該劇於2018年榮獲第25屆塞爾維亞蘇博蒂察國際兒童戲劇節“特別提名獎”、2019年第八屆國際戲劇學院獎(表演獎)、“優秀劇目獎”、“最佳主角獎”、“最佳配角獎”。

此次活動由中國兒童藝術劇院主辦、澳門中華文化藝術發展協會承辦、銀河娛樂集團及澳門百老匯提供場地支持。中國兒童藝術劇院(CNTC)是文化和旅遊部直屬的國家藝術院團,成立於1956年,當中的“中國兒童劇場”由原中華人民共和國名譽主席宋慶齡題字命名,近年大小劇場的劇目互相輝映,為無數觀眾奉獻了多彩絢麗的兒童戲劇藝術精品,已成為當代中國兒童戲劇的藝術殿堂。

《三個和尚》是一個由中國古老諺語改編的故事,演出者透過靈活的肢體表現、強烈的空間視覺效果及震撼人心的背景音樂為觀眾帶來多元的視覺衝擊,同學們都觀賞得興高采烈。與此同時,師父與三個和尚的趣味互動和感人情節也發人深省,讓師生體悟戲劇背後蘊含的團結互助,相互依存的人生哲理。整場活動在熱烈的掌聲中結束,收到了很好的人文藝術教育效果。

 

同學們持票有序地等待進場s

同學們持票有序地進入會場

 

師生們於表演會場合照留念s

師生於表演會場合照留念